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树屋(9关注留守儿童题材的中篇小说)

A-A+2016年12月14日17:03映象网评论

  叶子妈妈很生气,每次跟朋打电话。朋老是不等说完,就很不耐烦的挂断电话。叶子妈妈也索性不主动和朋联系。

  朋真不如风细心。风总是时不时发来红包,少则10元,多则100多。每天都有问候,哪天有雨,哪天雾大,都会及时提醒。叶子妈妈感到很温暖。

  风现在是单身,刚和妻子离婚。一个女儿15岁,上九年级。

  风说出了离婚的原因。一直不怨恨妻子,都怪自己赌瘾太大。和狐朋狗友一起到临县摇单双,输了10多万。妻子觉得没法过下去,就离家出走。

  风现在洗心革面,一心供女儿读书。在附近一家养猪场开车。虽然辛苦些,可心里觉得很舒坦。

  风说,别人也给自己介绍过朋友。可是都不是真心的,一来就想当娘娘,吃好穿好玩好。我经济有限,没办法啊。风一脸的苦衷。

  风说一个叫花的女孩把他骗得最惨。花是风在市里婚介所里认识的。提起这件事,风就难过。没有女人的家就不像家,离开女人的日子真不好过。

  风在婚介所填好资料后第二天,红娘就高兴的打来电话。有个叫花的女孩愿意和他交往。如果有空,来见一下。

  风很兴奋,理一个新发型发,换一身新叶子。又把皮鞋擦得锃亮,然后对着镜子龇牙咧嘴笑一笑,揣上2000元红包,欣然赴约。风的脸上写满快乐。

  风开始和花见面是在市公园里。花圆圆的脸,学生头,穿着很朴素大方。花和自己年龄相仿,短婚未育,没有负担,只想找个老实人好好过日子。简单寒暄之后,双方都有好感。

  花提出找个地方坐坐,想让自己的母亲见见。母亲年事已高,不想让她老人家事后埋怨伤心。

  风很赞成,这是人之常情,风一口应允。然后一起去一家咖啡厅,里面陈设豪华靓丽。进了一间小雅间,服务员非常热情,一会端糖果,一会拿烟。

  估莫10分钟的时间,来了一位老太太。还没走进门,就“闺女,闺女”地叫个不停。“我妈来了!”花忙起身迎接。风也紧跟其后,第一印象很重要。

  服务员又端来一盆糖果,顺道拿了两瓶红酒。服务员连忙打开红酒,动作非常娴熟,问好,斟满。

  老太太简单询问风的一些基本情况,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借故离开了。

  老太太走后,花说感情的事,慢慢培养。咱们先交往一段时间,互相留了电话号码。风被花吸引住了,一直目送花消失在人流中。

  结账时,风吓了一跳。总共消费1800元:雅间费100,糖果300,红酒1400,烟免费。服务员依旧笑脸相迎,对于风的疑惑,她对答如流。服务员说单这一瓶百年法国白兰地就得一千多,如果不是你的朋友交代,我们是不会优惠的。

  风听得云里雾里,回家后气了半个月。

  在最失意的时候,找到了知音。

  叶子妈妈经常安慰风,人生的路很长,为了女儿,也要坚强。

  叶子妈妈被风地细心关怀所感动。在风第十次邀约时,她终于动心了。(作者 张朝阳 燕天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