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伊滨区俩沙场没有环评手续一直生产

A-A+2016年12月20日10:32映象网评论

挖沙船正在作业挖沙船正在作业
进出沙场的道路被一辆白色的越野车阻挡,陌生车辆禁止通过进出沙场的道路被一辆白色的越野车阻挡,陌生车辆禁止通过

  映象网洛阳讯(映象网记者)“我们这里有几家挖沙场,从开业到现在没有办理环评手续,一直进行生产,满载沙的卡车一路扬尘,特别的脏,把村里的路也压坏了,举报多次没有人管这事,你们记者过来看看吧。”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门庄村群众无奈地说。

  近日,在群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庞村镇门庄村伊河河道内的中和沙场。沙场围栏的西边,几辆大卡车正在装运沙子,一辆装载机轰鸣着来回穿梭。围栏的旁边,沙子正通过传送带流到下面的沙堆上。

  在中和沙场的西北方向不远处,另一家沙场正在生产。在百米之外,就能听到挖沙船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音,在伊河南岸的河堤边,6、7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河里停着一条挖沙船,正通过传送装置将沙石送到岸边。知情者告诉记者,这里归属庞村镇草店村,沙场名叫瑞美沙场,老板是东庞村的村干部王某元。

  记者拨打洛阳市12369环保投诉热线反映情况,接线员询问了有关情况,并记下记者的联系方式,说跟伊滨区环保局联系一下再回复。

  接着,记者联系了伊滨区环保文物局局长王国瑞,王局长听说这两家沙场正在生产的情况感到很吃惊,“今天这两个沙场都派有政府驻场人员,禁止他们生产!”

运沙车运沙车

  记者问中和沙场、瑞美沙场有没有环评手续。

  王局长说:“好像没有,中和沙场、瑞美沙场扬尘治理这一块儿,不属于环保局管,归伊滨区农办、城建执法大队和庞村镇政府管。

  随后,记者见到了伊滨区庞村镇党委副书记赵某和门庄村支书王某。

  “中和沙场投资1000多万元,还没弄住事呢,现在挖沙是为修周围的路用。”门庄村支书王某说。

  “中和沙场的料场堆了有上千吨的沙子,修几百米的路用的了这么多沙子吗。”记者反问道。

  村支书王某笑了笑没有回答。

  庞村镇党委副书记赵某告诉记者:“中和沙场位于我分包的门庄村,瑞美沙场是草店村的,是另外一个副书记分包的,因为扬尘治理不达标,让他们一家交了3万元的保证金,如果在12月10号前发现他们生产,这3万元的保证金就没收。”

  随后,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12月7日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财政所开具的收据复印件,上面显示:“中和沙场大气污染防治押金,金额3万元”。

  下午,记者随庞村镇党委副书记赵某和门庄村支书王某一起到现场查看。通往中和沙场的道路被一辆轿车阻挡,赵某两次下车交涉无果。

  随后,记者一行绕道,徒步两公路走到了中和沙场挖沙现场。

  经过确认,庞村镇党委副书记赵某说:“群众举报生产的那个厂子是就是中和沙场。”

  而河南边的瑞美沙场,采沙船仍在继续采沙,干的热火朝天。

  见此情景,庞村镇党委副书记赵某说:“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没想到他们敢生产。我回去后就向书记和镇长汇报此事,你们等我们的回复吧。”

  据知情人介绍,在12月13日下午,洛阳市河道管理处通知伊滨区所有的沙场在12月14日、15日、16日停工,说是省里有检查组过来。

  19日傍晚,记者发现伊滨区这两家沙场又恢复了生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