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幸福 要靠自己创造

A-A+2017年1月18日08:53南都晨报评论

  □倾诉 小雪 整理 严珏

  阅读提示

  小雪的生活很幸福,有疼爱自己的父母,踏实体贴的老公,可爱的女儿。可这美好的生活,最近却因为小雪的老公林想买房的心病,变得有些压抑。原来林和小雪结婚后一直住在岳父岳母家,两位老人并不介意。可林却总觉得有人在说三道四,还担心自己的女儿长大后被人瞧不起。一心想要攒钱买房,这让小雪感到生活品质受到了影响,劝老公不着急慢慢来,却效果不佳,让她很烦恼。

  父母不在乎他是外地人

  我的老公林是外地人。在认识我之前,林谈了个女朋友。女孩的家长嫌弃他是外地人逼他俩分了手。我和林交往后,发现他非常细心、体贴。

  在第一次见我父母前,林很小心地问过我,会不会介意他不是本地人。林就是这样,什么都好,工作努力,做事踏实,就是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点自卑。

  我有点担心父母的态度会影响林的情绪,怕他有负担。我提前就跟父母打了预防针,说了林的各种好,也把他的基本情况告诉了父母,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

  当我把林带回家的时候,父母倒没有很反对,只是嘱咐我别太着急,先多处处,多带回来玩玩。我知道他们是想多替女儿观察观察。最终我爸妈跟我的感觉一样,觉得他是个踏实勤奋的人。至于外地人的身份他们不介意,他们认为,选老公主要看人品,人品好,有上进心,对我好,就足够了。2012年春,我和林结婚了。婚后就住在我家,反正我家房子大,我又是独生女,爸妈也乐意我留在家里。

  婚后我很幸福他却放不开

  在我看来,婚后的生活还是挺幸福的。和爸妈住在一起最大的好处就是家务完全不用操心,我和他只需安心上班,尽情享受就行。只是他有点放不开,主动要求干家务,都被我妈拒绝后,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两位老人相处了。

  2014年春天,我怀孕了。整个孕期是我妈照顾的。当年年底,女儿出生,不论是我坐月子,还是照顾新生儿,也全靠我妈妈。之后,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我妈妈更是付出了许多。对此,我很感激,他亦是。在2015年春节前,他特意给我妈妈买了一条金项链,又给我爸爸买了一部新手机,乐得我爸妈逢人就夸:“我女婿好孝顺、好懂事。”

  关起门来,我家的幸福指数真的不低;可敞开门,时不时就会有一些不中听的话钻进来。比如,有人背地里嘀咕:“谁家嫁女儿是这个样子啊?房子、车子都是娘家倒贴的。”当这些话传进老公耳里,他十分难受,甚至问我:“我是不是太没用了,你嫁给我后悔吗?”而我,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也正因为这个,老公心里始终背负着沉重的压力。

  他想买房我却觉得没必要

  大概是从去年下半年起,他买房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而我,不置可否。我家有三层楼,上下几百个平方,非常宽敞,且居住环境也很好,不论是我还是我爸妈压根就没想过要买房子。可他说,若一直住在我娘家,周围的人会更瞧不起他。

  可买房谈何容易?我和他工资不高,积蓄有限;婆家的条件不好,不能支援我们;我又不想因此事求助娘家。所以,我们只能一边努力赚钱、攒钱,一边观望、等待。

  结果我发现老公变了。以前,他经常给我买礼物,而自打决定买房子后,他几乎成了个“葛朗台”,对自己更是近乎吝啬,舍不得穿舍不得吃。我感觉他对买房的执着有些“入了魔”,心心念念想的都是此事,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面对这样的他,我很心疼。我想告诉他:不管你有没有房子,我都爱你,心甘情愿和你过一辈子。买房固然重要,可快乐轻松地生活更重要。若你一定要买房,我会全力支持,但一切都得慢慢来不是吗?所以,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了,幸不幸福、开不开心自己知道就好,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后

  林有责任心。他不想做个一辈子“啃老”的人,这很好啊。几百平方的房子住着,家务事不用他插手,孩子也由岳父岳母帮着带,并且没什么怨言,还真如你说的“幸福指数不低”。这要是天性懒散的人,还真的容易松懈下来安然享受这一切呢。可人生哪会永远顺风顺水呢,没有付出就能享受的日子过久了,真遇上什么坎,拿什么承担呢。

  还好他有警醒之心,对自己有要求,他要给你们母女一个真正的家,也不需要几百平米,3个人够住就可以。毕竟你们也是孩子的爹妈了,不能一直躲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做宝宝啊。

  自己定个小目标,然后夫妻齐心协力往这个目标上努力,压力也是动力,过程里面吃点苦,涨的也是经验值。父母罩不了你们一辈子,幸福安逸的生活,是自己创造而来,那种感受会特别美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