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幸福被透支 我成了她家的提款机

A-A+2017年3月1日08:40南都晨报评论

  □ 倾诉 宏斌  整理 筱容

  宏斌结婚的时间不长,但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问题却有“一箩筐”。他说,现在他已忘了刚结婚那会儿是什么感觉,也忘了当初对婚姻有过的一些憧憬,但有一点他可以确定,他想要的婚姻生活绝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她的优点我欣赏,缺点我接受

  一转眼和小诗已结婚3年,经过这几年的共同生活,我觉得自己在价值观上和小诗有很多不同。

  当初和小诗相识、相恋,过程是很美好的。她身上有一些特质深深地吸引着我,比如她情商很高,和初次见面的人也能很快成为朋友;她说话有条理,听她分析问题,让人觉得是一种享受。

  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恋爱那会儿,我被小诗身上的这些特点吸引,觉得完全找不出她有什么不足。直到结婚后,我才渐渐发现,小诗其实有很多缺点,只不过恋爱时我没注意而已。

  小诗在很多方面都是个“懒女人”,而且以她的能说会道,总能为自己找到偷懒的理由。让我头疼的是,她家人无休无止的索取,让我感觉不是为自己而努力工作、赚钱,而是在为她家“打工”。

  ◆就算有不满,我仍不断付出

  我的岳父母是“半路夫妻”。在小诗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后来,她母亲又带着她改嫁。她母亲又生了两个儿子,她和两个同母异父的弟弟感情很好。

  去年春节刚过,小诗的二弟提出想开店,但是本钱不够,希望我和小诗能“支持”一下。看在小诗的面子上,我将钱借给了她二弟。结果店是开起来了,她二弟新鲜劲儿一过,发现做生意没他想得那么简单,于是天天坐在店里玩游戏。后来店面实在难以为继,她二弟又找我借了笔钱,才把人员工资结清。

  这次失败的投资,让小诗自责了一段时间,每天在我面前唉声叹气,怪自己太惯着二弟。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好意思逼着她去问什么时候能还钱,结果这笔账就不了了之。

  但是这不算完,她幺弟更不让人省心。去年上半年,她幺弟辞掉工作带着女朋友四处“自助旅游”,结果回来后突然宣布女朋友怀孕了,必须马上结婚。而且荒唐的是,她幺弟明明两手空空,却因为女方要求“有房有车”,整天和家里闹。这种事情我自然躲不掉,被岳父“摊派”到头上,只能忍着一肚子怨气出钱满足她幺弟夫妇的虚荣心。

  ◆一堆糊涂账,让我彻底失望

  去年年底,小诗家里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她先是告诉我说,她父母想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我们做子女的应该意思一下。后来,几乎每隔几天,她都会以种种理由,让我借钱给她父母。虽然每次只是两三千元,但次数一多,我心里难免会有疙瘩。

  有一次,我们去岳父母家吃饭,我故意问了一句关于之前他们找我“借”钱要办的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结果岳母一脸茫然,半天才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敷衍了我几句。当时我没有表现什么,等回家后问小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诗先是坚持原来拿钱时的说法,后来见实在瞒不过,只得告诉我实情。

  原来,除了最开始装修房子是确有其事,后来全是小诗和岳父母一起演的“戏”。因为她那两个弟弟一个总想搞投资,另一个则常常连奶粉钱都得向家里要,所以岳父母便找她想办法,说穿了也就是让她找我要钱。

  我弄清这些原由后,气得连离婚的心都有了。为这些事,我没少和小诗吵架。每次她一见我动真格,便可怜兮兮地跟我说好话,让我又狠不下心来。更气人的是,我付出了这么多,她家人却似乎觉得这是应该的事。

  这几年我们没要孩子,可能是很值得庆幸的事。因为继续这样下去,很难说我还能忍多久。

  (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后

  生活中,往往是怀着理想主义的人,最后总抱怨现实太残酷。在婚姻中,想要避免或减少这种困扰,就需要学会适当降低对于婚姻理想化的部分。如果把夫妻双方分为“接受方”和“付出方”的话,对于“接受方”来说,应该认识到,对方的付出不会是无限制的;而对于“付出方”来说,则应该意识到,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还要让对方明白,自己的付出不是没底线的。(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