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A-A+2014年9月5日15:3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9月4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程立远主持会议,县长赵鹏作讲话。县领导李建军、李晓兰、赵虎、刘建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赵虎宣读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县长李晓兰宣读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通令嘉奖的决定》,县教体局局长杨丰亭作讲话。

  赵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教育一线的6450名教职员工和4700余名离退休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对教育教学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赵鹏指出,去年以来,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教育部门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淅川本科上线率达到62%,本科进线绝对人数居全市各县市第一名。同时,县特殊教育学校、福森金蓝湾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正在建设,省级示范性高中和思源学校建设即将启动,学校布局将逐步得到优化。近年来,尽管淅川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基础薄弱、投入不足,仍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统筹安排、科学考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鹏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全社会都应尊重教师,广大教师更应该自尊自励,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希望老师们要做到忠诚担当,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开拓视野,勇于探索;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据悉,今我县高招创历史最好成绩:一本进线530人,比去年增加94人,二本进线1554人,比去年增加49人,三本以上进线2586人,本科进线绝对人数位居全市各县第一。3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 223名学生被“985”、“211”高校录取。 为发扬成绩,表彰先进,我县政府研究决定,给予教学突出贡献单位县教体局、县一高记集体三等功一次;给予教学突出贡献个人县教体局局长,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县一高校长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予县教研室、县二高、淅川中学、隆兴高中,以及县教体局副局长姚银秀、县二高校长王建刚、县教研室主任全宏伟、县一高副校长杨长满、淅川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姚建忠、隆兴高中校长全明坤通令嘉奖。分别奖励县一高200万元,奖励教体局30万元。奖励县二高30万元,奖励县教研室15万元,奖励淅川中学10万元。同时,奖励47名高考功勋教师每人1万元,奖励3名考入清华的学生及所在班级任课教师和学校班子成员9万元。所有奖金由县财政支付,受奖励学校奖金分配原则为:50%用于奖励优秀教师,30%用于奖励贫困学生,20%用于教学改革奖励基金。

  为表彰先进,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县政府决定,对老城镇等6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县一高等22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授予白忠理、张永红等47位同志“功勋教师”称号,章博等187位同志为淅川县“优秀教师”称号,付永霞等75位同志为淅川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寇建奎等98位同志为淅川县“优秀班主任”称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