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暑期去海外游学究竟能打多少分

A-A+2015年8月10日15:36山西新闻网评论

暑期去海外游学究竟能打多少分暑期去海外游学究竟能打多少分

  一些教育机构和旅行社纷纷推出海外游学营项目,目的地国家覆盖英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以美国为目的地的游学课程尤其受追捧

  暑假,一直是家长们“烧钱”的季节。不论是声称能够提高分数的补习班,还是鼓吹既能长知识、又能长见识的海外游学,都在盯着家长们的口袋。于是,就有不少家长不惜“一掷万金”,让孩子早早去体验国外生活,其结果是,海外游学年年火爆,且呈现低龄化趋势。出国游学确实可以让孩子受益,但游学带来的收获与付出的金钱是否成正比?用重金购买的成长锻炼能否弥补家庭教育的不足?

  早在春季,省城以留学、培训为主的教育机构和旅行社就纷纷推出海外游学营项目,覆盖了英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近10个主流留学目的地,像哈佛、牛津等名校的真实课堂体验也包含其中,以美国为目的地的游学课程尤其受追捧。

  然而,游学夏令营的高价位却让人咋舌。记者走访了解到,像“高端定制旅行团”英、美、澳的游学团,两周时间需要花费3万元左右,三周的常规海外游学语言课程则需要花费4万元到5万元,5天左右的新加坡短途游学价格相对实惠,但也要7000元左右。

  尽管价格不菲,但却有很多人还是趋之若鹜。据了解,家长是希望孩子能够在国外游学中得到锻炼,学习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但许多学生却是图新鲜好玩,或者游学经历能成为同学间攀比的谈资。数据显示,今年夏天涌入美国体验生活和文化的中国学生有望超过10万人。而游学在国内兴起的10年里,市场年增长率达到40%—50%。

  太原市民李先生的儿子刚结束了在美国为期半个月的游学,游学费加上语言班的费用七七八八花去李先生近6万元。“选择游学就是冲着出国留学去的,明年孩子就上高二了,当然得创造条件提高语言成绩,开拓国际视野。”虽然李先生对于“天价”开支有些无奈,但还是觉得这样的经历会对孩子申请出国留学有帮助。

  像李先生一样,不少家长认为,假期让孩子游学比在家打游戏虚度光阴有意义。“孩子从小就被惯坏了,出去游学一趟,可以让专业人士管教。”太原市民赵女士道出了大多数家长的心里话。她认为,游学回来后,孩子变得懂事、独立了,这3万元花得值。

  但是,对于游学的作用是否真的有效,也有不少声音持反对意见。

  太原市民刘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初二,前两天从英国游学回来后就叫苦不迭。因为语言不过关,孩子完全跟不上学校的全英文教学,和寄宿家庭的沟通也有困难,导致早饭吃不饱饿着肚子上学。“现在很多家长期望学校、社会、机构帮自己调教孩子,现在反省一下,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依然是家庭教育。”刘女士表示,游学确实能推动孩子独立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但不能替代家庭教育。

  此外,海外游学市场良莠不齐和虚假宣传也要引起关注。一些过于商业化的路线、走马观花的行程,让学生的游学经历大多流于形式,收获甚微。甚至有的游学机构跟国外大学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只是把学生带到学校转一圈,讲一些常识草草了事。

  那么,游学主办机构众多,如何选?在业内人士看来,最关键的还是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省城并州路一家专业游学机构游学领队介绍,家长在选择时不要盲目跟风,应该根据孩子需要提高哪方面的能力,来选择游学方案,如果希望孩子以提高英语水平为主,只需要报传统夏令营,如果希望未来到海外留学,则考虑通过深度游学来体验“全真课堂”,感受到国际教育的不同。此外,还要看夏令营机构的专业资质,是否通过相关权威机构组织的鉴定等。记者 张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