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名牌"出炉 济南有20余家上榜

A-A+2015年8月24日17:14大众网评论

  记者 王蕾

  生活日报8月23日讯 日前, 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 公布首批乡村旅游 “千千万万”品牌名单, 在评定的1065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分省 (区市) 名单中,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拔山村等四个村庄榜上有名。 另外, 济南有20多个单位获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和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

  为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 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提质增效, 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 “千千万万” 品牌的推介行动。 经过审核推介评选, 共选出1065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1063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9231家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和8887名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其中,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拔山村、 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西坦村、 济南市章丘市官庄镇朱家峪村和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拔槊泉村四村获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济南紫缘香草园、 济南灵岩食为天乡村度假酒店、 济南书院泉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称号。 另外, 济南商河县温泉农庄、 平阴县台湾昶茂休闲农庄、 济阳县胜源休闲旅游度假村、 长清区伟农庄园、 章丘市怡心花园生态园林餐厅等22个农家乐成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

  而从全省来看, 山东共有61个村庄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数量居全国第一。此外, 还有40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400家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和400个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上榜。

  乡村旅游是最近两年旅游工作的重点,我省每年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发展乡村旅游。 在业内人士看来, 乡村旅游正好符合现在休闲旅游的大趋势, 再加上乡村旅游项目多在城市周边, 可以很好地拉动周边旅游市场, 同时也有利于一些农村地区找到一条因地制宜摆脱贫困的经济发展之路。

  国家旅游局要求, 对于上榜的乡村和企业要从政策、 资金、 项目、 人才培训等方面综合施策, 加大对模范村、 模范户等的支持力度, 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同 时国家旅游局每三年开展一次专门评估, 对发展缓慢、 丧失特色、 品牌退化、 不符合条件的, 予以整改通报或取消称号。证书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制作, 各省区市旅游部门负责颁发。

  济南市乡村旅游品牌上榜名单:

  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拔山村、 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西坦村、 章丘市官庄镇朱家峪村、 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拔槊泉村

  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济南紫缘香草园、 济南灵岩食为天乡村度假酒店、 济南书院泉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

  济南商河县温泉农庄、 平阴县台湾昶茂休闲农庄、 济阳县胜源休闲旅游度假村、 章丘市圣井香草园生态农场(蒙林草原部落)、长清区伟农庄园、 章丘市怡心花园生态园林餐厅、 商河县颐和食府、 济阳县和苑生态园、平阴县青岛啤酒扎啤生态园、 历城区乡禾米屋生态酒店米香园、 历城区五角枫农庄、 历城区顺意农家、 章丘市金园农产品有限公司(盛泉生态农业园) 、 济阳县旺江南家庭农场、 商河县福庆庄园、 长清区青牛山庄、 长清区食为天饭店、 平阴县洪范池镇书院泉村东流书院休闲家苑、 历城区乐沃营地、 历城区龙门山庄、 历城区云梯山寨、 历城区水云间农家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