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中秋小长假南阳旅游接待234万人次 综合收入12亿元

A-A+2016年9月18日07:59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温 宪

  今年中秋节假日,我市天气晴好,适宜外出旅游。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以自驾游、亲情游占主导,乡村采摘游增长明显,渠首游、特色游游客众多,我市中秋假日旅游再现火爆场面。据统计,9月15日至1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34.8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4亿元,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

  亲情游主导中秋假期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假期,一家老少或爬山,或漂流,休闲中增进亲情,游乐间享受生活。由于中秋节假日时间较短,大多数游客选择本地游或周边游。旅游年票持续热销,持年票自驾游继续成为旅游亮点。在恐龙遗迹园、云露山、七十二潭、武侯祠等景区,游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尽情地领略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积淀,享受着节日的美好时光。云露山景区假期接待游客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恐龙遗迹园单日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各大购物商场、超市商品销售火热,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场所消费需求持续回升,一片节日的热闹景象和喜庆氛围。

  特色旅游精彩纷呈

  体育场馆里健身,体育公园里休闲,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里散步,龙湾温泉里养生,坐在太阳伞下垂钓,我市群众在中秋假期尽情享受旅游带给我们的惬意。

  市人民公园中秋期间做好妥善安排,保证游乐场内设施安全,动物园内环境整洁。南召县五朵山景区单日最高接待量达到15000人次。镇平县国际玉城假期日最高接待量达到3万人次。假日期间,渠首源头游成为我市旅游的强力引擎和卖点。随着中线工程的全线通水,渠首探源游成为南水北调中线旅游观光带的最大看点,渠首、丹江、香严寺、坐禅谷等景区游客摩肩接踵,停车场排起长龙一位难求;各主要宾馆人潮涌动,客房爆满;丹江水库,轮渡穿梭,往来不息。

  乡村旅游其乐无穷

  正值八月桂花香,秋日采摘的季节里,很多市民携亲朋好友,走进乡村,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快乐。

  旅游饭店尤其是西峡、南阳城区周边的农家宾馆生意旺盛,就餐住宿的游客纷至沓来;星级饭店餐饮业务兴旺,亲朋好友团聚宴会应接不暇,客房出租率70%以上。内乡县9月16日一天的乡村旅游接待量就将近2万人次。随着宛城美丽乡村一日游直通车的开通,汉冢卢园、瓦店豫花园、大山农业科技园、红泥湾龙泉农庄、黄台岗画家村等农游点在假日期间生意火爆,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观赏、垂钓、采摘、品尝农家饭菜。

  自驾游异常火爆

  据初步统计,自助游占接待游客总量的比例超过70%。外省游客以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安徽等为主,省内外地游客以郑州、平顶山、驻马店、洛阳、漯河、信阳较多。龙湾温泉景区推出各类温泉门票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内乡县衙日均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带动周边街区消费量激增。南召县五朵山景区9月16日一天有近万人涌入。方城县七峰山、七十二潭景区人流攒动,景区外车水马龙,游客排成了长队,停车场内车位爆满,一派火爆景象。淅川县八仙洞景区推出八月十五当天,3人进景区只需付2张门票的优惠举措,丹江大观苑景区推出豫鄂陕三省鱼王争霸赛和第二届秋获风情节联欢晚会,吸引众多游客参加。

  安全工作运转良好

  节日期间,各有关部门恪尽职能,协同作战,确保中秋假日旅游工作落到实处,没有发生一起责任安全事故和大的游客投诉事件。公安、交通、海事、水利等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监控;安监、消防、卫生等部门积极开展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治理活动;旅游、工商、物价等部门加大旅游市场治理整顿力度,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各旅游企业从维护南阳形象的高度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创造性地推出了细微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项目,赢得了来宛游客的普遍好评。

  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双创”工作,假日期间,各旅游企业通过LED屏幕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企业明显位置张贴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和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