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登高赏红叶眺远观秋色 南阳红叶最佳观赏地掠影

A-A+2016年10月20日08:53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回眸思红叶,伏牛山、桐柏山上的各大景区都有大片分布,老界岭、龙潭沟、老君洞、宝天曼、淮源、云露山、五朵山、七峰山等,少说也有十几个景区能观赏红叶。走进景区,满眼都是梦幻般的红叶,让人陶醉,一丛丛、一片片、一山山是数不尽的红色。天也红了,地也红了,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河流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

  南阳的红叶主要以黄栌、五角枫、山楂树等为主,观赏红叶的时间一般从10月下旬开始,到11月中下旬结束。各位朋友,这个秋天,我们不如做一件最浪漫的事,去南阳4处最佳红叶观赏地看看灿烂多姿的红叶吧!

桐 柏 红 叶 一 片 丹 心 向 阳 开 王 跃 奇 摄桐柏红叶一片丹心向阳开 王跃奇 摄

▲桐柏红叶 夕照分外美 卢国伟 摄桐柏红叶 夕照分外美 卢国伟 摄
▶桐柏红叶 画中游 阳光的手 摄桐柏红叶 画中游 阳光的手 摄

  桐柏红叶 赏中原“红叶之都

  桐柏红叶景区位于桐柏县东北部的黄岗镇和回龙乡境内,属桐柏山脉高老山区,跨高老山和启母岭两座海拔800米的高山。规划总面积95.8平方公里,其中红叶资源占56平方公里,分布在连绵数十里的山岭沟壑间,为桐柏一大特色旅游景观,有中原“红叶之都”的美誉。目前,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打造。今年,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优选旅游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十三五”重点旅游项目。

  红叶景区树木主要为黄栌,间有野枫、柿树、木梓树等,大多分布在海拔500米以下的山体上。秋天层林尽染,红叶灿若朝霞,铺天盖地,间有青松点缀,整个山体锦绣璀璨,如同美女红裙束身,煞是好看。

  黄岗红叶景区有内涵丰富的盘古文化和《西游记》文化。这里有大量的盘古文化遗址和丰富的盘古神话传说以及与《西游记》人物故事有关的奇石景观和地名传说。这里景观奇特,景点众多,主要有红叶林、盘古奶卧像、双狮石、风动石、飞来石、穿云寺、义和寨、仙浴池、古乐洞等数十个景点。除红叶外,奇石景观又是景区的一大特色。自然天成的巨石惟妙惟肖,有风吹欲倒的飞来石、形似月牙的月牙石、状若黑熊的二熊望月石、《西游记》人物群像石,更有石柱石瀑群等形态各异的奇石妙景,令人叹为观止。

  为发展生态旅游,打造桐柏红叶旅游品牌,桐柏县委、县政府把红叶景区开发建设列为重点项目。近年来,重修了毛集及朱庄高速出口通往红叶景区的旅游公路,新建了景区山门、观景亭、环卫厕所、游步道、景区内循环公路等基础设施,新建了秀水山庄假日酒店、红园国际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还有300多家农家乐,日接待游客达7万余人次。

  赏红叶最佳时间:10月25日~12月10日

  赏红叶线路:第一条线路:从南阳上沪陕高速,经唐河,在泌阳县境内转焦桐高速,从桐柏县朱庄出口下高速,走省道到黄岗镇,再向北大约8公里,到达红叶景区。

  第二条线路:从南阳上沪陕高速往桐柏方向,在毛集出口下高速,按标识牌直达红叶景区。

内乡宝天曼秋山吐红内乡宝天曼秋山吐红

  宝天曼

  红叶寄情正当时

  内乡宝天曼生态旅游区的秋林红叶美得令人陶醉,令人窒息。

  宝天曼红叶面积万余公顷,共计红叶树30余万株,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中下旬,是观赏宝天曼红叶的最佳季节。卵形的叶、杂性的花、浓郁的香,甚是诱人,再加上五角枫、青榨槭、三角槭 、红叶树,将其衬托得更加艳丽。 红叶、翠松、游人,组成了一幅绚丽画卷,让人流连忘返。黄栌、盐肤木、黄连木等树种的叶子,由于气候的变化开始变色,叶片中的叶绿素开始变红,直到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这个时期是宝天曼森林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红、黄、绿相间交错,随山势而起伏游动,忽隐忽现,若即若离。在五颜六色的群芳中,特别耀眼的是五角枫,如片片红霞,令人心醉。满目秋色中,最靓丽的是元宝枫,金灿灿,宛若一座金库;片片落叶铺满林地,使整个山林变成了藏金宝地。

  宝天曼以化石尖奇石险峰线和秋林飞瀑线最盛。若漫步在通幽曲径上,便会看到棵棵青榨槭似红衣少女夹道迎宾。小路两边树枝搭连,又似红色长廊。放眼山坡,一簇簇、一片片,加上翠松点缀其间,颇显风韵。若是清晨,又遇朝阳甘露,更像红色绸缎上洒满了颗颗红色珍珠,亮晶晶、光闪闪。 优美的景色引得众多游人前来观赏,一睹其风采。若登到宝天曼的骆驼峰凭高远望,还可以饱览“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绮丽景象。

  赏红叶最佳时间:10月20日~11月20日

  赏红叶线路:

  第一条线路:南阳——沪陕高速——贾宋站下向北——内乡马山口镇——七里坪乡——宝天曼景区

  第二条线路:南阳——沪陕高速——内乡站下向北——余关镇——七里坪乡——宝天曼景区

 老界岭秋色冬韵 老界岭秋色冬韵
老界岭 犄角尖漫山红遍老界岭 犄角尖漫山红遍
老界岭 坐上索道赏红叶老界岭 坐上索道赏红叶

  老界岭

  “枫”景这边独好

  西峡老界岭景区的秋,带着红来了。

  近日,刚刚开启红叶节的西峡老界岭景区为南阳居民欣赏红叶提供了绝佳好去处。“八百伏牛凌绝顶,长江黄河分水岭”、“中华大地的脊梁”——老界岭,地处西峡县太平镇,是伏牛山主峰;老界岭景区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界岭植被种类繁多,是我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之一。景区观赏面积为18万亩,是中原地区欣赏红叶的绝佳好去处。

  老界岭犄角尖海拔2212.5米,是中原最高峰。站在这里,能够感受到雄伟高山万叶飘丹的深秋魅力。在这里大家还可以站在雄浑巍峨的山顶,欣赏高山日出、苍茫云海、峭壁红叶等唯美的画卷。

  老界岭云中索道红叶遍布。老界岭索道全长1061米,落差高度为480米。索道沿途美景颇多,乘索可游览原始森林,一睹万顷红遍,看山势峻峭雄伟,还可高空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伏牛山的雄奇险峻。

  老界岭避暑山庄,四星级酒店,位于伏牛山海拔1600米处,素有“天然氧吧”、“云中宾馆”“会呼吸的房子”的美称,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四星级休闲、避暑、度假饭店。赏完红叶在这里小憩一下,惬意至极。

  西峡老界岭景区几千亩秋叶红遍、五彩斑斓,登上老界岭极目远眺,只见飞叶流丹,如诗如画;看那漫山红叶,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灿若朝霞。

  赏红叶最佳时间:10月15日~11月20日

  赏红叶线路:

  第一条线路:南阳-沪陕高速-西峡出口-311国道-太平镇-景区

  第二条线路:南阳-内乡板场-内乡七里坪-西峡二郎坪-西峡太平镇-景区

云露山 层林尽染云露山 层林尽染

  云露山

  拍出“醉”美的秋景

  八千里路云和月,八百里伏牛山新秀,康体保健天堂,生态养生福地——内乡云露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内乡县北部,地处伏牛山腹地,海拔600米—1300米。在这个深秋迎来红叶节,漫山遍野,层林尽染;那山奇秀、那潭深幽、那瀑壮观、那叶迷人,还在等什么?拿起你手中的相机,融入云露山,记录自然之美,聆听自然之音,观看自然之色,留住永恒记忆;让我们用心感悟自然,宁静而致远。

  金秋赏红叶,心醉,人也醉,给心灵的扉页插上一片美丽的红叶吧!

  赏红叶最佳时间:10月20日~11月20日

  赏红叶线路:沿沪陕高速行至晁陂出口下高速向右直行约40公里即可到达

  统筹 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

  撰文 摄影 刘影 吴春亮 王欣 房会普(部分图片为资料图片)(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