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市政府督查指导内乡县5A级景区创建工作

A-A+2016年10月20日18:0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10月19日,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郝以昆、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市政府办综合科孙荣和科长出席内乡县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并深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实地督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陪同。

  在召开的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上,县政府办、旅游局、交通局、住建局、规划局、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东湖公司、红阳房地产公司、鹏翔科技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铁塔公司和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承担的5A级景区创建工程的进展情况。县衙游客中心建设工程预计10月30日完工;地面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建设工程预计11月10日完工;七里坪游客中心工程预计11月10日完工,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宝天曼景区游客中心建设正在扫尾,一周后完工;水线停车场正在铺装花岗岩,预计10月底完工;标识标牌系统和水线木栈道建设,预计11月中旬完工。旅游快速通道安保工程和生态修复绿化工程正在进行,预计10月25日完工;快速通道和旅游区内部的12座通讯基站已建好,移动、联通的通讯光缆线路正在熔接,预计10月31日完工。

  智慧景区建设方面,在宝天曼和漂流景区的光纤正在铺埋管线,监控、广播设备正在安装,预计新增旅游监控设备400余台,新建WIFI热点近300个,累计铺设各类线路约8000米,架设景区广播系统2套,安装车辆定位装置40台,系统平台、监控指挥中心和网上预订、无线导览等软件系统已基本就绪,预计10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旅游沿线规划的文化小品建设,规划局已拿出设计方案,余关镇、七里坪乡已组织施工,预计11月中旬完工。夏馆镇葛条爬、大石窑两个公厕、两个垃圾中转站、两个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迎检的内业档案资料已基本完成,正在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县5A级创建的各项建设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党长双高度肯定了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对最后阶段的5A级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党长双指出:前一阶段内乡县按照5A级景区创建工作方案,整体创建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凝聚了各级领导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有付出但关键是要看结果,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一定要成功,要有一个好的结果。下步的创建工作要做到:一是创建目标要坚定不移。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最终的目标,是旅游工作的抓手,是提升内乡县旅游档次和软硬件水平的载体,是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工程,关乎内乡县域经济事业发展。说了算、定了干,每一位同志都要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坚定信心、主动承担。二是工作任务要扣紧时间节点。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主要景观在宝天曼景区,山水景观看山看水、宝天曼原始森林、飞瀑流泉、飞鸟虫鱼、宝天奇曼,但到冬季景区的特点都显现不出。各项创建工程一定要往前赶,工作标准一定要高,11月初各项建设任务必须全部完工,11月中旬迎接省旅游局的验收。“硬件要更硬”,看的见摸的着的设施,比如景区的游客中心、厕所、停车场、智慧景区建设一定要按照5A级景区标准提升,硬件设施要入眼,宝天曼的水线木栈道建设、休息亭、休息椅要提高档次,标示标牌要规范醒目,停车场要标准、车位数量要足,厕所要建好并且管理好。

  “软件要不软”,景区的导游员、服务员、工作人员的服装、语言、服务和景区管理水平等软件服务方面也要进一步大提升,按照5A级标准对标提高。5A级景区创建工作是改善周边环境、造福旅游沿线群众、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展示内乡县对外开放形象的一项提升工程,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同心协力、克服困难、抓紧时间、强化措施、把事办成。三是要持续发力。一定要在坚定信心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切忌虎头蛇尾。内乡县5A级景区创建工作只能成功,不能影响南阳旅游发展的大局。创建的各项工作要主动干、干早干好、干彻底干利索,决不留遗憾,要想办法下功夫,持续发力,做好最后阶段的全力冲刺。

  郝以昆讲话指出,内乡5A级创建工作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台账,已列入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内乡县要再发力、再提升,确保创建成功。创建工作软硬件建设要一齐抓,软件建设也非常重要,要对导游员、服务员、管理人员等进行专业的培训,宝天曼景区要充实文化符号。

  李长江最后指出:内乡县5A级创建工作从启动以来,一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旅游局的关心和支持,取得的成绩很大,但问题也不少,有的建设工程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工作存在不平衡性。总体来讲,县衙好于宝天曼、外围好于内部、硬件好于软件、红阳好于东湖。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完成既定的建设目标。下步创建工作要“扬长补短、精益求精、硬件要硬、软件不软、全面保证”。具体来讲,要发挥优势、打造亮点;要补齐短板、抓住三个重要点(即两头和中间),县衙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建设、七里坪游客中心、宝天曼景区的标示牌、木栈道、游客中心工程建设,施工单位要抓紧时间、科学施工、顾全大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工。宝天曼管理局和夏馆镇政府要增派副科级干部到宝天曼景区分包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城管局要对旅游沿途和宝天曼景区的厕所,派一批环卫工人加强管理,确保厕所干净卫生。

  会后,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衙游客中心和停车场建设施工现场,沿着旅游区快速通道实地察看了七里坪游客中心和宝天曼景区游客中心、木栈道等建设工程。(房松玉 贾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