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

A-A+2016年10月28日08:1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10月27日下午,内乡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主持,县委书记李长江做重要讲话。

  田云章总结了一周时间5A级创建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云章对宝管局和夏馆镇派驻人员、组建工作队进驻宝天曼景区,实地督促景区建设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对红阳公司、东湖公司、鹏翔科技公司等施工单位克服下雨天气的困难,昼夜施工的工作状态给予表扬。下步5A级创建工作,田云章指出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三个“一票否决”的关键性工程,厕所革命、安全设施和智慧景区。厕所革命方面,旅游快速通道沿线加油站和沿途厕所由所属乡镇负责管理,硬件上必须是水冲式厕所,软件上要做到责任定人、制度上墙、挂牌管理。景区内的厕所要按照3A级旅游厕所的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11月15日前要做到每个项目合格、每个细节达标。安全设施方面,旅游速通道要保障全线畅通,保证车辆通行安全;景区内的安全预案、规章制度要规范,游览线路上的台阶、护栏、扶手都要有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线要规范;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保障旅游安全。

  智慧景区方面,要以丰富游客体验为中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WiFi全覆盖、二维码扫描、语音讲解、无线导览、网上购票、视频监控等方面要全部到位。二是景区建设要加快进度。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宝天曼景区和高速路口旅游咨询中心、七里坪游客中心等5个游客中心建设,要克服雨天作业困难、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内部设施要按照5A标准配齐配全各项服务设施,制度要上墙,标示标牌要规范;停车场建设上,大小车辆要分区设置、划线要规范、要配备充电桩等。三是沿途环境整治常抓不懈、建设工程要加快。沿途的4个旅游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常态化管理,使沿线群众形成意识,不乱堆乱放、自觉保持整洁;新增加的七里坪乡和余关镇的4个文化景观小品建设,要按照设计方案,抓紧组织施工;夏馆镇的两个公厕、两个垃圾中转和两个污水处理厂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四是旅游服务要上档升级。11月10日前要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培训,文明用语,掌握5A级创建知识,当好城市的名片;景区的外语导游要进行实战演练,全面熟悉景区情况;沿途乡镇要加强农家宾馆的卫生管理、服务技能培训和督导,加强对软实力的提升。五是内业档案资料和迎检准备工作。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要继续做好创建5A级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细节上进一步提升,要尽善尽美;旅游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李长江对以上五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逐项强调,进一步明确责任,他指出要克服天气等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对各自承担的任务抓死盯牢,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厕所革命方面,景区和沿途乡镇要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专人负责检查督促、一名卫生保洁员负责清洁卫生,做到专人专管、专人清扫;交通局要全面排查旅游道路的安全隐患,消除潜在的危险因素,保持旅游道路安全畅通;宝天曼景区内的各项施工要安全作业,确保施工安全;智慧景区的软硬件建设上要高水平、要精细化,要将内乡智慧景区建设打造成5A创建的亮点工程,给游客带来智慧体验;出租车司机、导游员、农家宾馆服务员等培训工作要抓紧组织、培训工作常抓不懈;各项重点建设工程都要在11月20日之前按期完工。

  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旅游局、住建局、交通局、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和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铁塔公司、东湖公司、红阳房地产公司、鹏翔科技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贾玲 李明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