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县召开迎接国家旅游局5A级暗访验收动员会

A-A+2017年2月4日10:1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盘点旧岁找差距,谋划新年展宏图”。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2017年新年上班后的第一天,内乡县召开迎接国家旅游局5A级暗访验收动员会。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田云章、宋兴哲、王宜显、孙小波出席会议,35个国家5A级景区创建责任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沿途乡镇、旅游企业、部分县直部门等创建责任单位负责人,对5A创建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的汇报。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已经建立环境卫生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纷纷安排50—100人的保洁队伍,全员上阵、全天值守、全方位督导,确保旅游道路全线畅、靓、美、洁;对农家宾馆逐村开会,宣传、培训5A级创建知识,使群众全面掌握5A级创建知识,自觉参与到5A级创建工作中。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及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大景区将严格对标、加强督查;完善内业、注重细节;加强培训、精心指导;紧密对接、确保成功。

  县长杨曙光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当前内乡5A级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态势,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曙光指出:经过2016年的强力推进,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通过河南省旅游局的初验,2016年12月29日由省旅游局递交验收申请至国家旅游局,正在等待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专家暗访验收。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通过旅游基础设施的上档升级,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发生了质的提升,受到内乡群众的高度赞赏、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县城形象,关联效应不断延伸综合。通过5A级景区创建,使内乡文化旅游产业进入复兴期和发展期,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作为内乡景区的龙头,将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新内乡提供支撑。所以,5A级景区创建这场战役只能胜不能败。

  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不单单是一项产业、经济工作,也是对县委、县政府执政能力的检验。杨曙光强调:未来1个月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创建单位要保持一级战备状态,准备到位。具体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明确任务。要紧扣评分标准,补漏洞、查短板,做到“分分必争”。要进一步提升软件、细节,硬件建设已经落地,关键是软件,要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服务质量、健全投诉系统、智能系统,请专家模拟打分;要完善档案资料,建立目录管理系统,要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保证档案检查环节不出差错;要提升环境,树立整体观念,把机场、车站到旅游快速通道再到三大景区当作一个大景区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干净、整洁、卫生,视野范围内无垃圾。二是强化责任。各创建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清醒认识,亲自安排部署、现场指挥、督导落实,制定具体方案、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配合密切,有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建立指挥系统;要营造深厚的创建氛围,宣传部、旅游局要充分利用电视、纸媒、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近期集中进行创建宣传,加大对广大群众、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要严肃追责,旅游区管委会和县委、政府督查室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工作台账中所列任务进行督查、验收,确保每项任务都能按时间节点完成。对失职渎职人员要严肃追责。

  随后,县委书记李长江做了重要讲话。李长江指出:内乡5A级创建工作有利因素很多,但不利因素也不容忽视,具体表现在战线长、要求高、不适时、难掌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创建单位要清醒认识目前的状态,在下步工作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盯目标,5A创建成功是终极目标,创5A成功要求达到950分,现在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重担,要对照标准保证不失分;二是精细化,评定标准的设计体制、程序和打分办法要求专心、精细、盯死盯牢;三是补短板,对于存在的问题、漏洞要及时跟进、弥补不足,把工作往前赶;四是大提升,沿途环境整体保持不错,但节后有反弹,各乡镇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常态化管理,要坚定决心进行全方位大提升;五是专心抓,要专案、专班、专人,各部门要围绕现阶段暗访工作制定方案、组织专门人员主抓创建工作,不惜人力、物力、财力,背水一战确保创建成功。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田云章要求会后各创建单位要立即召开迎检动员会,把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下去,要落实好、贯彻好,通过各创建单位的齐心协力,努力捧回国家5A级景区的奖牌。

  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东湖公司、宣传部、公安局、公路局、规划局、住建局、安监局、质监局、国土局、环保局、交通局、林业局、电业局、旅游局、卫生局、文明办、物价局、统计局、邮政局、广电中心、网通公司、移动公司、铁塔公司、县社、鹏翔科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贾玲 李明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