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县荣获“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A-A+2017年2月24日13:5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在2月23日上午召开的2017年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上,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单位名单,内乡县荣获“2016年度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2016年度全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内乡县旅游局荣获“2016年度旅游安全先进单位”、“2016年度旅游执法先进单位”、“ 2016年度市场宣传先进单位”、“ 2016年度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单位”;内乡县衙景区荣获“南阳市2016年度平安景区”、“年票发行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做了题为《以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景区为目标,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的典型发言。

  2016年,内乡县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为核心,狠抓旅游基础设施上档升级,项目建设、厕所革命、宣传营销、服务规范等多项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有力推动了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全县旅游经济主要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60万人,实现门票收入2.1亿元,社会综合效益15.7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1%、13.8%、15.5%;同时,游客投诉率为0.008‰,低于市定0.5‰的目标任务。

  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分别从旅游项目建设、A级景区创建、乡村旅游、厕所革命、客源市场拓展、旅游服务提升、外事侨务工作推进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内乡旅游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党长双指出:旅游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内乡二龙山等新建景区项目稳步推进;A级景区创建进展顺利,内乡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全域创、全民创、全力创”的指导思想,书记、县长亲自挂帅,主管领导一线指挥,乡镇部门、景区上下联动,以“背水一战、矢志攻坚”的决心和气概,迅速推进三大核心景区和景观大道提升、县衙历史街区建设等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顺利通过省旅游局初验,已报国家局等待验收。“厕所革命”再立新功,内乡县等县区用实功、出实招,各景区积极行动,对照标准建厕所、管厕所;内乡县衙至宝天曼沿线改造厕所6座,新建厕所7座,其中新建3A级厕所5座。旅游服务稳步提升,全市17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智慧景区建设基本完成。尤其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桐柏淮源景区按照“建成wifi覆盖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导览系统、电子票务系统、语音讲解系统”的要求高标准完成智慧景区建设,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上台领奖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上台领奖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党长双要求与会人员要清醒地看到,整体上南阳市旅游业尚未摆脱粗放式发展的格局,与旅游业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缺乏有影响力龙头景区、旅游产品结构单一、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中心城区旅游业发展缓慢、旅游和三次产业整合度不高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引起重视,尽快加以解决。

  党长双对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凝心聚力,聚精会神,突出抓好“A级景区创建、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标准化建设、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新局面。党长双对内乡旅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和A级景区创建,要突出重点,强力抓好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二龙山景区、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等十大项目建设。抓好A级景区创建工作,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要确保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内乡县要全力冲刺,做好一切工作,旅游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只能成功,不容有任何闪失。二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内乡要依托油桃等开展节庆活动,注重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展销活动,展示农村新生活、新环境、新面貌,吸引游客,实现多赢。要根据自身实际,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争取2017年在旅游扶贫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持续实施“厕所革命”。内乡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内乡县衙等要建设“第三卫生间”并投入使用。四是实施旅游交通道路提升工程。继续加强旅游景区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内乡县衙—宝天曼的旅游观光通道,增加沿线花量、绿量。同时抓好市县高速口环境提升,让高速入口更靓丽。五是推进一批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西峡、内乡、淅川、南召等一批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做典型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做典型发言

  南阳市副市长刘庆芳做了重要讲话。刘庆芳指出:2016年成绩已经过去,2017年南阳旅游大有作为、潜力无限、任重道远。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抢抓旅游发展机遇,提升旅游品质,扬长避短,要用超常规的举措大力发展旅游业;要用规划引领旅游业发展,要有全局意识、统筹意识;要用项目做支撑,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建设、项目盘活,要招大引商,招商引智,用专业的旅游管理团队来管理旅游企业。要强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2017年要在全市上下开展“学焦作、对标准”旅游工作提升年活动,学焦作先进经验,对标准提升水平。要有精品意识,打造精品景区、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强化旅游宣传,培育品牌,利用节会影响宣传南阳旅游,拓展客源市场,多形式推介,为游客提供具有南阳特色的高品质旅游产品。要强化服务提升,服务是旅游景区的形象和窗口,组织好各级、各类旅游人才培训,努力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提升旅游企业的管理水平,树立旅游窗口服务形象。要重视和加大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评选、推出一批南阳旅游特色商品,建立起“南阳礼物”线上、线下销售网络。要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要层层签订旅游安全责任书,建立完善旅游安全预警机制,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继续开展平安景区创建工作。

  “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内乡县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5A创建,内乡旅游人将全力以赴,咬定目标不放松,下大决心全力创,一举实现创成国家5A级景区的最终目标!(贾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