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县衙:清明节小长假游人潮再创新高

A-A+2017年4月5日07:4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博物馆游人如织,景区接待游客4.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34%,各项工作组织落实有力,取得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假日期间,内乡县衙博物馆建设投入运营的游客服务中心受到了无数游客点赞。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各项旅游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标准化、人性化的服务让游客切身感受到宾至如归。在游客中心售票大厅,新增三个节假日售票窗口,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新增微信公众号等网上预约购票,大大节省了游客购票等待时间。

  在公共卫生间区域,第三卫生间、特殊人群卫生间让人眼前一亮,以及游客咨询台、免费存包、免费手机充电、哺乳室、影视厅、休息区等标准化服务设施,无不体现了景区对于游客个性化需求的人性化关怀。

  尤其是内乡县衙广场的停车场,地上停靠大巴车、地下两层停靠小车,安装了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照明自控系统、车位检测与自动寻车系统、自助缴费系统,确保游客停车便捷、车辆出入安全有序。

  该中心还采用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对景区内各大节点和游人密集地段实时全天监控,并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与各景点保持实时通话,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和综合协调、组织、指挥、调度能力,全面保障游客旅行的畅通和安全。假期内,景区领导分组在此值班督导,确保景区旅游安全。

  在景区内部,全天不同时段推出了《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知县审案》、《品茶听戏》、《县试》、《知县招婿》、动感4D影院等演艺节目和互动项目,还有《中国楹联文化展》、《廉政文化展》、《赋税文化展》、《民俗实物展》等30多个展览与之相呼应,同时景区推出数字化博物馆,游客拿着手机就可以任意浏览景区各个地方,720全景的真实展现、自动语音导航等功能齐全,打造了一个可看、可听、可玩、可游、可学的现代化博物馆,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能够通过不同方式了解官署文化和民俗传统文化,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为打造文明旅游,内乡县衙博物馆一方面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安排20名志愿者穿梭于各个院落,进行卫生清洁、帮扶老人、供应茶水、旅游咨询、雨水清扫等志愿服务工作,深受广大游客好评。

  与此同时,内乡县衙古街的百余种特色小吃、千余种旅游纪念产品也饱受游客称赞。街区管委会专门协调安排工商、公安全日值班,解决游客在游玩中吃饭、购物、游览中的突发情况,确保了旅游安全。清明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博物馆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景区交通通畅,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化基础设施、人性化旅游服务、多样化文化展示、深度化旅游体验,让内乡县衙博物馆迎来了清明小长假的井喷旅游态势。我们相信,随着景区各项设施和服务的进一步完善提升,内乡县衙博物馆旅游事业发展一定会迎来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