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清明假期 本地游周边游人气爆棚

A-A+2017年4月5日08:11南阳日报评论

  清明时节,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出外踏春、出游的好时节。昨日记者从恐龙园、内乡县衙和黛眉山、万仙山等景区了解到,虽受天气降雨影响,但游客数量不减,南阳及周边景区人气爆棚。

  恐龙园门票收入超百万

  作为我市首批5A级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恐龙遗迹园,清明时节迎来了近三万名游客,门票收入达136万元。

  西峡恐龙遗迹园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四部分组成。西峡恐龙遗址,属于白垩纪断陷盆地沉积。恐龙蛋遗址的蛋化石层是西坪――丹水盆地的最高层位,已暴露的蛋化石达1000多枚。在它的下部地层至少还有16个产蛋层,现已确定蛋化石分别归于6科9属13种。特别是西峡巨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罕见,是西峡蛋化石的标志,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清明三天假期,首日入园人数就有8400余人次,创收38万元;3号入园人数继续增加,攀升至近18000人次,创收81万元;4号因雨人数有所回落,入园人数为3100余人次,创收17万元。

  内乡县衙游客稳步增长

  清明节小长假,内乡县衙游客稳步增长,三天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7%。

  清明节小长假,内乡县衙景区卫生整洁、秩序井然,游客随地乱扔废弃物现象大幅减少,进入景区拥挤、随意敲打展品、到处攀爬现象基本消失,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假期内乡县衙定时免费推出的《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知县审案》、《县试》、《知县招婿》、《品茶听戏》等演艺节目,深受游客推崇;官德动感4D影院小长假期间推出优惠措施,观看人数明显增多。

  为配套完善服务项目,2017年新建设的游客服务中心自助餐厅,假日期间不但方便了游客就餐,更以质优价廉的菜品和服务深受游客欢迎。

  龙潭沟贴心服务获称赞

  清明小长假,西峡龙潭沟旅游度假区人气爆棚,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度假区内人满未患,秩序井然。景区全体员工不辞辛苦,竭力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旅游环境。文明服务和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因为是假期,为让游客享受更加满意的服务,度假区全员齐上阵,清洁工人从早上5点就开始上班,不辞辛苦,保证景区的优美环境;安检员、售票员也一直奋斗在一线,面对如潮水般的游人,他们连上卫生间都脱不开身,依然保持饱满的热情为游客服务。

  正是因为有了全体员工的忘我工作和热情服务,整个小长假,西峡龙潭沟旅游度假区虽然游客如潮,但景区售票处秩序井然;车辆停放有序、出入顺畅;景区各处垃圾清理及时……才有了小长假期间的安全、平稳、和谐、有序。

  八仙洞接待量创新高

  “渠首淅川,商圣故里”。八仙洞属喀斯特地貌,形成于寒武纪,已有五亿年历史。洞内石笋如林,石钟倒挂,石盾丛生,石鳍薄如蝉翼,石花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琳琅满目,亦真亦幻,宛如人间仙境。钟乳石种类齐全,资源禀赋很高,国内少有,堪称国宝,被誉为“中州第一洞”。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适宜,使游客数量持续上升,丹江八仙洞景区相较往年有较大比例的增长。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接待游客达到3000人次,创景区单日接待历史新高,刷新了景区清明小长假游客接待纪录。

  内乡二龙山游人如织

  内乡二龙山景区斥资4亿多元,按照4A级标准对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和精心打造。3月30日试营业,3月 30日至4月2日实行门票全免政策,游客如云。

  二龙山景区位于内乡县板厂乡让河村,山奇、谷深、洞幽、水秀、林密、竹翠,景区建筑风格上将古 典传统与现代建筑艺术有机结合。整个景区被遮天蔽日的树林所覆盖,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景区内地质 地貌奇特,处处峰峦叠嶂、怪石林立;静谧、清澈的让河穿境而过,飞瀑流泉、苍松翠竹点缀其间。尤其 是长300米的玻璃桥投入使用,两边悬空,脚下深沟峭壁,让不少游客玩了一回心动的感觉。

  自驾游方城七十二潭

  春有绿,花自开,一年最是好时节。离市区仅一个多小时的七十二潭景区,清明节假期自驾游成为一大特色。

  春日的七十二潭,既有满山开放的连翘花,还有四季川流不息的几百个形状各异的石穴潭,挑战自我的高空3D玻璃桥,吸引了不少来自省内外的游客。

  七十二潭不但风景怡人,景区内惊险刺激的魔幻宫和民俗特色浓厚的苗族风情歌舞演艺更让游客在欣赏优美风景之余,体验了一把穿越魔幻隧道的感觉,了解苗族民俗特色的机会。

  七峰山游客人数创新高

  记者从七峰山景区了解到,今年清明节,七峰山游客数量大幅攀升,三天小长假,游客人数达5万余人次,创景区清明节同期入园人数新高。

  七峰山森林公园距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城30公里,景区地形错综复杂,山峰连绵,沟壑纵横,最高海拔760.4米,景区内现有龙湖、楚长城、玻璃桥等多处景点。清明节前,景区联合旅行社推出78元/人的特价活动。

  春日约会白云山

  清明小长假,洛阳白云山春意盎然,热闹非凡。虽然有零星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铜河游客中心大小停车场停满了车,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有序的排队买票。景区内各景点人头攒动,运营安全有序。清明时节,洛阳白云山又迎来了复兴的季节,万木新芽,花开芬芳,一幅萌动的早春美景正等待着您的光临:蜂来蝶往,锦鸡高鸣,松鼠跳跃,山鹿奔跑。华山青松嫩芽初绿,桃花、樱桃花绽放如云似锦,高山牡丹含苞待放……一枝杜鹃春带雨,吹面暖暖桃花风。山清水秀复兴日,人间最美四月天!白云山迎请你和春天来场约会。

  黛眉山迎客流高峰

  清明时节,雨后初霁,黛眉山景区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各部门按照节前部署,科学引导,游客购票、 停车井然有序。

  雨后的黛眉山“翠”意盎然,游客徜徉在景区中,为这玲珑的绿色所陶醉。踏青,爬山,赏地质奇观 ,成为这个清明节的一大潮 流。经过昨天春雨的洗礼,黛眉山的连翘花漫山遍野的盛放,放眼望去,一 片嫩黄,洋洋洒洒点缀在青翠的群山之间,嫩绿的枝条已 经被簇簇盛放的花朵压弯了腰,衬的四月的黛 眉山更加的清新亮丽。

  万仙山拾金不昧得称赞

  最美的是风景,更美的是人心!清明期间的万仙山,桃花嫣红妖娆、连翘绚烂夺目。沐浴春色,踏歌赏花,鸟语花香的美景吸引来一大批观赏的游客。不但风景美,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更值得大家称赞。

  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名游客在景区检票处下车后,发现装有大量现金的旅游包被遗落在景交车上。客运部副主管宋兆军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景交车司机武祥国取得联系,经过仔细寻找,司机武祥国将找到的包裹亲自送到游客手中,游客对武师傅表达了由忠的感谢并对其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扬。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进朝 通讯员 苗叶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