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赏花全攻略 月季花开幸福南阳

A-A+2017年4月5日08:26南阳日报评论

  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和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定于4月28日-5月3日在美丽的白河之滨举行。    

  玉邀万客来,花开香飘远。

  多彩的月季,争奇斗艳,惹人心醉。

  美玉天成,采撷人文中,绽放山水间。

  万千宾朋,大美南阳正步履轻盈向您款款走来,我们张开双臂,邀您来品玉赏花

  主题口号  

  月季花开  幸福南阳  

  时 间:4月28日至5月3日

  主会场:南阳体育场  

  主题活动:按照“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的原则

  开幕式  

  时间:4月28日上午10:00

  地点:南阳月季公园

  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活动

  时 间:4月28日至5月3日

  以南阳月季公园、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月季观光园、南阳文鲜月季园(暂定名)等为主题游园,开展赏月季爱市花游园活动。

  组织与会嘉宾参观南阳月季公园、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文鲜月季园(暂定名)、南阳月季大道、南召玉兰园。

  组织市民开展赏月季爱市花活动。将有1200多品种、数百万株月季展出。既有各类月季在园林绿地的应用展示与示范引领,也有盆景月季、盆栽月季等适宜居家栽培的月季专项展出,与月季大师面对面学习月季栽培和养护知识,学习欣赏优秀精品月季、品鉴月季盆栽艺术,使人们在游园赏景的同时,品味月季的绰约芳姿。

  精品盆栽月季及盆景艺术展

  展 期:4月27日至5月3日

  地 点:南阳体育场

  主要组织南阳重点月季企业、月季种植爱好者和盆景艺术大师,展示一批新品种月季、盆栽月季、盆景月季、树状月季、盆景艺术精品,交流盆栽月季、盆景发展新成果新成就。展示月季和盆景风姿,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同时,组织一批市外精品月季参会参评。由中花协月季分会组织专家评奖并给予奖励,储备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南阳参展作品。

  南阳月季插花展  

  时 间:4月27日至5月3日

  地 点:南阳体育场

  在主会场举办月季插花比赛、展览,展示月季的家庭园艺应用水平。

  花卉产品、森林食品展

  时 间:4月28日-5月3日

  地 点:南阳体育场

  为展示南阳林业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组织各县区参加花卉产品、森林食品展,借助月季花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名特优花卉产品、森林食品“走出去”的步伐,提升南阳花卉产品、森林食品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林业产业发展。

  月季企业展

  时 间:4月28日至5月3日

  地 点:南阳体育场

  为展示南阳月季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在南阳市体育场组织积极培育月季精品并参展的南阳月季企业,以图片、文字、月季相融相合的形式,展示企业风采。同时,以月季为主题花材营建组景花坛,展示月季园林园艺应用水平。

  第二届最美月季公(游)园、最美月季大道、最美月季庭院评比

  时 间:4月15日至4月26日

  组织专家,对全市范围内的月季公(游)园、配植各类月季的道路景观带、居民小区、机关庭院进行评比,评出10个最美月季游园、10条最美月季大道和10个最美月季庭院,推动南阳“世界月季名城”建设步伐。由市城管局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

  月季文化活动

  时 间:4月26日,展览开幕式及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同时举办。

  地 点:南阳体育场

  举办“世界月季名城”摄影展,将近年来月季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中展出。举办2017南阳月季摄影大赛,邀请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家参加,组织市内摄影作者围绕月季文化、科研及产业发展进行集中采风创作。

  月季育种高端论坛  

  组织参会的省内外领导、专家、学者,就国内外月季新品种育种等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月季产业发展。

  时 间:4月29日上午

  地 点: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

  月季赠送活动

  时  间:4月15日至4月26日

  地  点:市内各月季赠送点

  让月季走进社会、进入家庭,弘扬月季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月季、爱市花、爱南阳”意识。在月季花会开幕前,组织向市民赠送营养钵月季10万盆,其中,市林业局3万盆、卧龙区3万盆,市城管局、宛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各1万盆。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秀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