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清明假期 南阳本地游周边游人气爆棚

A-A+2017年4月5日09:00南阳 晚报评论

        内乡县衙《鼓乐迎宾》 内乡县衙《鼓乐迎宾》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张进朝 通讯员 苗叶茜 林玉娥

  清明时节,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是出外踏春、出游的好时节。昨日记者从恐龙遗迹园、内乡县衙和黛眉山、万仙山等景区了解到,虽受天气降雨影响,但游客数量不减,南阳及周边景区人气爆棚。

  本地景区人气火爆

  恐龙遗迹园:作为我市首批5A级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恐龙遗迹园,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了近3万名游客,创收136万元。西峡恐龙遗迹园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四部分组成。清明节三天假期,首日入园人数就有8400余人次,创收38万元;4月3日入园人数继续增加,攀升至近18000人次,创收81万元。

  龙潭沟:清明小长假,西峡龙潭沟旅游度假区人气爆棚,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度假区内人满为患,秩序井然。文明服务和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为让游客享受更加满意的服务,度假区全员齐上阵,清洁工人从早上5点就开始上班,不辞辛苦,保证景区的优美环境;安检员、售票员一直奋斗在一线。

  内乡县衙:清明节小长假,内乡县衙游客稳步增长,三天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7%。假期内乡县衙定时免费推出的《鼓乐迎宾》、《知县审案》等演艺节目,深受游客推崇。今年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自助餐厅,不但方便了游客就餐,更以质优价廉的菜品和服务深受游客欢迎。

  淅川八仙洞:八仙洞属喀斯特地貌,形成于寒武纪,已有5亿年历史。洞内石笋如林,石钟倒挂,石盾丛生,石鳍薄如蝉翼,石花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琳琅满目,亦真亦幻,宛如人间仙境。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适宜,假期第一天,接待游客达到3000人次,创景区单日接待历史新高,刷新景区清明小长假游客接待纪录。

  内乡二龙山:景区斥资4亿多元,按照4A级标准对景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和精心打造。3月30日试营业,3月30日至4月2日实行门票全免政策,游客如云。二龙山景区位于内乡县板场乡让河村,山奇、谷深、洞幽、水秀、林密、竹翠。整个景区被遮天蔽日的树林所覆盖,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景区内地质地貌奇特,处处峰峦叠嶂、怪石林立。尤其是长300米的玻璃桥投入使用,让不少游客玩了一回心动的感觉。

  方城七十二潭:春日的七十二潭,既有满山开放的连翘花,还有四季川流不息的几百个形状各异的石穴潭,挑战自我的高空3D玻璃桥,吸引了不少来自省内外的游客。七十二潭不但风景怡人,景区内惊险刺激的魔幻宫和民俗特色浓厚的苗族风情歌舞演艺更让游客在欣赏优美风景之余,体验一把穿越魔幻隧道的感觉,了解苗族民俗特色。

  方城七峰山:据了解,清明假期七峰山游客数量大幅攀升,三天小长假,游客人数有5万余人次,创景区清明节同期入园人数新高。七峰山森林公园距方城县城30公里,景区地形错综复杂,山峰连绵,沟壑纵横,最高海拔760.4米,景区内现有龙湖、楚长城、玻璃桥等多处景点。清明节前,景区联合旅行社推出78元/人的特价活动。

  周边景区游人如织

  洛阳白云山:清明小长假,洛阳白云山春意盎然,热闹非凡。虽然有零星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铜河游客中心大小停车场停满了车,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有序排队买票。景区内各景点人头攒动,运营安全有序。清明时节,洛阳白云山又迎来了复兴的季节,万木新芽,花开芬芳,一幅萌动的早春美景正等待着您的光临:蜂来蝶往,锦鸡高鸣,松鼠跳跃,山鹿奔跑。

  洛阳黛眉山:清明时节,雨后初霁,黛眉山景区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雨后的黛眉山“翠”意盎然,游客徜徉在景区中,为这玲珑的绿色所陶醉。踏青、爬山、赏地质奇观,成为清明节的一大潮流。经过春雨的洗礼,黛眉山的连翘花漫山遍野盛放着,放眼望去,一片嫩黄,洋洋洒洒点缀在青翠的群山之间,嫩绿的枝条已经被簇簇盛放的花朵压弯了腰,映衬得4月的黛眉山更加清新亮丽。

  新乡万仙山:清明的万仙山,桃花嫣红妖娆、连翘绚烂夺目,吸引来一大批观赏的游客。最美的是风景,更美的是人心!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名游客在景区检票处下车后,发现装有大量现金的旅游包被遗落在景交车上。客运部副主管宋兆军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景交车司机武祥国取得联系,经过仔细寻找,武祥国将找到的包亲自送到游客手中,游客对武师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其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扬。⑨2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