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让五彩花草铺满内乡生态旅游大道

A-A+2017年4月11日16:2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春天的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一派生机盎然。在通往旅游区的道路上,二十多名工人起早贪黑、播撒花籽,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成功创建5A级景区的梦想,为内乡生态旅游大道锦上添花。

  “种花是良心活,让工人们把地好好翻翻、水要跟上、籽要用泥土拌匀后再撒,成活率是关键,要组织好工人施工……”在3月28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工作会上,主任王晓杰对旅游通道播种花草工作详细进行了安排。此次旅游道路花草播种工作由管委会负责,从3月初开始筹备,管委会分为三个工作组,对旅游区沿线道路实地规划、测量、划分播种区域;筛选适宜山区生长的花草品种、到郑州购买花种;制定现场施工方案等。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在清明节来临的一场春雨后,4月1日正式进入施工播种阶段。播种途径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直至宝天曼景区,播种总里程合计30公里,折合面积近二万平方米,播种近十多个品种,预计4月20日完工。

  种花虽然是件平常事,但这次是为了营造内乡旅游大环境、打造“景不断链、绿不断线”的生态旅游景观大道、让外地游客一进到内乡就感到生态美、环境美,这就是件大事。为了让工人们用心干活、干出成效,管委会工作人员谢久长除了每天的施工组织、生活保障之外,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宣传。开工前给所有参与施工的20多名工人们上上课,介绍旅游道路播种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播种中给沿途的群众宣传教育,让群众自觉爱护门前路边的花草。

  户外播种施工十分辛苦,路途远、战线长,所以要早起赶工。早上6:30工人们从县城出发,7:00准时播种施工,中午12:00午餐,下午1:00继续施工,5:30收工,到县城接近晚上7点。每天,工人们熟练挥动着锄头、耙子,三五人一组,松土、撒种、覆土,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稍宽点地方,微耕机轰鸣着一路前行,微耕机作业不了的,男女一字摆开,分工合作、披荆斩棘一路向前。路肩上、树窝里、裸露地、荒坡上,全面覆盖,不留间隙。笔直平坦的大道旁、弯曲起伏的山道上,人烟稀少的山谷处,繁华热闹的集市上,处处都留下了这群“绿色使者”辛劳的汗水和欢乐的笑语。他们播撒的不仅仅是花种,更是内乡人的希望之种。

  谈到种花工作的感受,谢久长感慨地说道:“在进行到余关和七里坪乡境内,距离中心集镇远,为了赶工期,五天中午都是把20多人的午饭从余关镇送到二十公里外的野人沟工地,工人们吃碗干饭、喝瓶凉水、继续干。还有沿途群众对种花工作的大力支持让人十分感动,群众得知整条旅游线路整体种花,为了不让花断链、有空档,群众主动拔掉了自家门前路旁长势喜人的蔬菜,不讲任何代价……”

厚重文化古县衙,生态旅游宝天曼;

                         我为5A添光彩,齐心协力绘蓝图;

不怕路远与艰辛,种花育草添美景;

待到山花烂漫时,旅游大道迎客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