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2017南阳方城首届牡丹花展盛大开幕 展期12天

A-A+2017年4月17日08:1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牡丹花展主会场舞蹈
   方城县委书记褚淸黎致辞

  4月15日上午,来自内外宾朋数3万人齐聚美丽的七峰山下、望花湖畔,隆重举行中国·方城首届牡丹花展,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牡丹文化,展示方城旅游发展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方城乃至南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时间2017年 4月15日至4月26日,为期12天。活动地点:方城县人民文化广场和人民剧院和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活动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南阳市林业局、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南阳市气象局主办,南阳市花卉协会、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承办,方城县旅游局、该县林业局、该县文联、和该县二郎庙镇政府协办。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德云山风情植物园
数万盆盛开的牡丹花数万盆盛开的牡丹花

  记者看到,主会场内摆放着数万盆盛开的牡丹花。据介绍,方城自古就有种植牡丹历史,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为了发展旅游业,为当地百姓打造一个理想的休闲好去处,在景色宜人的万花湖畔、德云山下建立了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并种植了数万盆各色品种的牡丹。据悉,该植物园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建设,景观设计采用自然式手法,因地制宜,借势造园,徽派牡丹亭位于园区正中,亭上园内芳菲净收眼底,亭下壁画刻有历代关于牡丹的诗词典故,集观花赏景、牡丹文化传播为一体。

  植物园规划总面积5500亩,目前已完成了各类珍稀花卉、观赏林木种植1000多亩。种植牡丹株数已达到15万株,九大色系150多个品种。记者看到,园内各色牡丹争芳斗艳秀韵多姿,流光溢彩,与名满天下的洛阳牡丹相比,毫不逊色。此外,园子内还养有蓝孔雀、红腹锦鸡、黑天鹅、鸳鸯、金刚鹦鹉等二十多种上百只珍稀鸟类。游人在自然环境的百鸟园中,可以尽情欣赏五彩斑斓的珍奇鸟类,聆听悦耳的鸟鸣,更可以体验到亲手喂鸟的乐趣,人鸟同乐,佳趣天成,展现出一副鸟语花香的诗情画卷。

  方城县政府县长段文汉主持开幕式并宣布“中国·方城首届牡丹花展开幕”

  方城县委书记褚淸黎在致辞中说,八百里伏牛山河锦绣,七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天时、地利、人和,在河南省西南部聚气成势,孕育了“两山臣伏、二龙戏珠、三水润墨、地灵人杰”的神奇山水,这就是史有“富裕之州”美誉的方城。方城是南阳的“北大门”,因夏古缯国设立鄫城而得名,因境内有春秋时期的楚长城而闻名,是曾氏起源地、博望侯张骞封地,西汉廷尉张释之、明将吴阿衡、新中国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火海救人英雄王锋故里。

  本届牡丹花展充分挖掘牡丹的文化内涵、历史积淀、人文典故、诗文名篇,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我们以花为媒、广交朋友、扩大开放、共谋发展提供了载体平台,希望千年古城的厚重、牡丹花城的神韵和百万人民的热情,给您带来美好的享受、留下难忘的回忆。热诚欢迎各位贵宾以本次盛会为起点,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共图发展,携手开创方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庆芳在讲话中指出,方城县委、县政府依托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奇水秀、文化积淀深厚的资源特色,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旅游新产品,短短几年,使方城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一跃成为南阳旅游业中一朵后来居上的奇葩,为全市旅游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次举办的中国·方城首届牡丹花展,既是南阳市委、市政府加快旅游发展步伐,倾力打造旅游大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方城旅游再上台阶、提升品牌的良好机会。希望方城以此为契机,坚持高端规划引领,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尽快把牡丹产业做成方城的一大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我相信,牡丹花展的举办,必将成为方城旅游业中一个新的热点和亮点,必将进一步带动方城乃至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房松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