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县召开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动员会

A-A+2017年6月2日22:2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6月2日上午,内乡县召开A级旅游景区集中检查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县旅游局局长曹正平,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旅游局局长曹正平主持。

  会上,曹正平传达了宛景评〔2017〕1号《关于对南召宝天曼国家4A级景区限期整改的通报》和宛旅外侨〔2017〕67号《关于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检查的通知》,重点对市旅游局组织的全市集中检查情况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景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做好迎检工作。

  王晓杰通报了端午节期间邀请省旅游专家深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暗访检查情况,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家反馈的《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暗访检查问题汇总》。王晓杰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问题,立即整改。沿途乡镇要加强旅游厕所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常态化管理;A级景区要根据问题自检自查,研究解决方案,并召开全体会,责任到人,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二是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要严格按照3A级旅游厕所标准,补全硬件设施,要提高员工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游客满意度;三是要对照节点,加大督查。县旅游业领导小组、旅游局、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将不定时组织人员深入景区,加大督查力度,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总结,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最后,田云章做了重要讲话。田云章指出:近段时间,各级旅游部门加大对A级景区,特别是4A级、5A级景区的检查力度,并做出限期整改、直接摘牌等处理。内乡的各旅游乡镇、旅游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认真按照旅游局、管委会的工作安排,尽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各级旅游部门组织的景区检查工作。具体要做到两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迎接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暗访准备工作。各旅游乡镇、各旅游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分析、周密部署,各负其职、各司其责,进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软件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是要对标提升,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内乡旅游景区的品牌形象。各景区要高度重视两个“一票否决”工作,即厕所革命和智慧景区建设;要围绕千分标准和专家暗访检查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排查,抓紧整改,逐项提升,做到分分必争,把每项工作做精做细。

  田云章强调: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举全县之力发展旅游的热烈氛围已经形成。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已经到了等待专家暗访的关键时期,各创建单位和旅游企业要树立“把每名游客都当作专家”的思想,要常态化管理,保持高标准的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进入迎检状态,确保圆满成功完成创建工作。  

  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马山口镇等旅游沿线乡镇分管旅游工作副职,旅游局、旅游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云露山景区等4A级景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其它景区和星级酒店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李明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