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男子高速上练车 连累女友双双受处罚》

  11月16日,新乡市的赵女士跟男友胡某驾车去郑州办事,返程途中胡某突然想开车过过瘾,赵女士明知胡某尚未取得驾照,却仍将车辆交给对方驾驶,不料在京港澳高速新乡收费站被执勤高速交警当场查获。

  当日17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郝贵江、勤务大队长高市建带领辅警余恒在京港澳高速新乡收费站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突然发现一辆豫G牌照白色大众轿车远远停了下来,片刻过后,该车继续向前行驶,临近检查点时又急忙加速向前行驶。民警随即拦停该车,并引导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进一步检查。

  面对询问,该车驾驶员胡某神色略显紧张,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胡某称自己出门太急,将驾驶证遗忘在了家中。随后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并对其相关信息进行了核查。经核查,胡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胡某称,自己的驾照还处在考试阶段,目前还没通过科目一考试。此次开车是因为陪女友赵某去郑州办事,返程途中一时兴起,想开车试试,便跟赵某商量由自己驾车返程,赵某考虑到高速公路可能没有交警检查,便欣然同意,将车辆交给了胡某,没想到在收费站口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向二人讲明了无证驾驶的安全隐患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指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需要驾驶人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否则一旦出现险情处置不当,极易引发事故。随后,民警依法对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胡某因无证驾驶被依法处以一千元的罚款;赵某也因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员驾驶被依法处以一千元罚款。

  (作者:孙起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