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原标题:《已拆除31823.5平方米 郑州强势推进高架桥下违建清理整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许东升/文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的目标要求,打造能够体现郑州文化底蕴和现代化水平的道路街区,推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在12月4日召开的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上,郑州市治违办配合高架桥下综合整治,对高架桥下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市内五区、各开发区要在进一步全面清理整治金水路、中州大道、陇海快速路、京广快速路、三环线、四环线等高架桥下违法建设,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高架桥下各类违法建设清理整治。

  记者了解到,近期,郑州市治违办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相关工作人员,对金水路、陇海快速路沿线和南四环沿线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开展好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拆除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郑州市治违办副主任、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尚学振带相关工作人员,对西三环立交桥下违法建设拆除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迅速掀起违建拆除高潮,确保整治卓有成效。

  经过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涉及高架桥下违法建设问题的7个区(管委会)两级共同排查,弄清了底数、建立了台账。各相关区(管委会)思想重视,行动积极,迅速掀起了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清理整治高潮。截止目前,已拆除高架桥下各类违法建设23处31823.5平方米。

  下一步,郑州市治违办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掀起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的高潮,确保月底前全面完成高架桥下各类违法建设的清理整治。一是进一步坚定“违建必拆”的治理理念,要求各区(管委会)坚决拆除高架桥下各类彩板房、工棚等各类违法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上下协同,要求各区(管委会)对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拆除的时间表和进度图再次进行细化,把每一处违建拆除任务明确到具体的责任人,指定拆除时限,挂图作战,强势推进;三是加强违建拆除后的后期管理,防止死灰复燃,真正还路于民、还绿于民,持续改善郑州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