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首针新冠疫苗开打!50名冷链工作人员成为河南首批接种人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12月23日下午,河南首针新冠肺炎疫苗在郑州惠济区大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来自中原水产物流港的50名冷链工作人员成为河南首批接种人员。

  中原水产物流港的冷链物流工作人员赵志强成为河南首针接种对象。记者现场了解到,接种疫苗流程为:先测量体温,之后填表登记,接受健康问询,确保身体健康无不良反应状态,配发接种新冠疫苗的凭证,再进入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疫苗接种过程确保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由2名经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

  打完疫苗有什么感受?赵志强介绍,目前没有任何反应,就和普通疫苗一样,感觉正常,作为河南省新冠肺炎疫苗首针接种者,我感到很开心很荣幸,心里也放松了许多。”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海关、机场、边检等部门国际航班保障员及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一线人员以及疾控中心负责流调、实验室检测、消杀及应急处置人员。

  “疫苗的应用,特别是让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为控制今冬明春疫情反弹,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从容地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疫情。”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李肖红说。

  接下来,郑州市将对其他相关人群的接种工作全面、有序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