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消防员新年收到安徽女孩感谢信 一句话让消防员眼角湿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 杨光 通讯员 范丽曼

  “消防叔叔,河南远吗?我想去看看你们!……”新年伊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余会涛收到了安徽女孩雯雯的一封信。

  信里,雯雯像与家人说话一样,表达了自己十分想见到消防员叔叔又无法见到的遗憾,叙述了对消防员叔叔由陌生到熟悉再到成为亲人的感情变化,道出了自己一家在政府和消防员叔叔的帮助关心下生活慢慢变好的喜悦之情,特别是介绍了自己和妹妹在消防员叔叔的鼓励下学习越来越好,性格也变得开朗乐观起来,将来成为“像消防员一样对社会的有用之人。最后,雯雯还在信里表达了对消防员的祝福,希望叔叔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看着雯雯字里行间饱含的思念与感激之情,侯方和同事们不禁眼角湿润,思绪回到了2020年8月援晚抗洪那段难忘岁月。

  援皖抗洪的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转战到六安后,按照作战命令在驻地开展爱民助民活动时,通过送慰问品、带暖心寄语的学习用品、过温馨生日、爱心捐助等一系列帮扶,救助家庭困难的13岁女孩雯雯一家,鼓励雯雯与妹妹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成为了她远在河南的特殊家人。

  “从信里看到雯雯一家生活变好,雯雯和妹妹变得乐观,学习进步,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看着雯雯的信,参加援皖抗洪的44名指战员更加坚定当初对雯雯的救助有意义,“我们会尽量抽出时间,再去安徽看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