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原标题:《河南迎新一轮降雨天气 省应急厅提醒做好安全防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新闻中心记者 王泽华

  据省气象台消息,8月25日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6至27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8至29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中西部、东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0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1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工作,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全省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2。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在建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加固工作;妥善安置好易受暴雨影响的设备设施、储存物资;加强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和尾矿库坝体及周边山体、排土场的安全巡查监测。

  3。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安全提醒预警信息,遭遇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不要在树下、或者靠近有电线的地方躲雨。在山区时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4。各相关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妥善救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