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名14岁少年离校出走流浪车站被救助,分别时举手向民警敬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文图

  10月8日中午,郑州的天空依旧飘着细雨,空气寒冷,两个衣着单薄的少年来到郑州东站广场上晃悠。

  因为看着年纪都不大,正在巡逻的民警李超鹏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两个孩子都只有14岁,重庆人,目前在河南的武校上学。因为种种原因产生了退学的想法,在没有钱和车票的情况下离开了学校,打算从郑州东站乘车回家。然而,两个人身上既没有手机也没有钱,所以才郑州东站广场周边晃悠。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民警李超鹏首先安抚了两个孩子的情绪,并用自己的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经过与家长沟通,孩子家长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购买车票,先让孩子回家。

  李超鹏带着两个少年到售票厅购买车票,又考虑到两个孩子年纪尚小,便安排辅警赵柏涵全程带着两个孩子检票上车,并与乘警沟通说明了相关情况。

  交接完毕后,乘警带着两个孩子乘车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分别时孩子不由自主地举起右手向民警敬了一个礼。

  10月11日,记者联系了民警李超鹏,他告诉记者,在民警的护送下,两位少年当天已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