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遇车祸,受伤男子让消防员先救父亲,一句话瞬间让人破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记者 夏萍/文视频 陈姝/剪辑

  3月10日11时33分,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华夏大道与太湖路发生一起车祸,两人被困昏迷,情况危急,急需救援。始祖路消防站迅速出动救援。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撞在路边的施工围挡上,主副驾驶室安全气囊弹出,两男子分别被困于主副驾驶室,处于昏迷状态。

  消防救援人员先是跟急救人员确认被困两人的伤势,因副驾驶室被困男子受伤较重,不能立即采取救援措施,便唤醒主驾驶室被困男子,利用棉被保护其头部,扩张作业打开主驾驶室车门,将其救出送医。

  随后,救援人员唤醒副驾驶被困男子,切断阻挡救援的汽车B柱,准备实施救援时,被困男子招手示意救援人员有话讲。

  据该男子介绍,被困驾驶室的是自己父亲,自己已身患癌症,请救援人员先救父亲。

  听闻此话,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紧紧握住该男子左手,告诉他,他的父亲已被救出,并鼓励他坚持住,马上救他出来。

  为了减少救援可能给该男子带来伤痛,救援人员众人合力,小心翼翼托举,轻抬轻放,最终将其平稳转移到担架上,安全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