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升“1+8”郑州都市圈公路网互联互通 今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这样规划》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3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已确定,将提升“1+8”郑州都市圈公路网互联互通水平。

  据介绍,今年将推动郑州至洛阳、新乡、焦作、平顶山等8地市路网结构更优、路网体系更完善,开通郑州至巩义全域公交试点、郑州至开封城际公交试点,逐步实现都市圈公共交通服务一体化,全力打造畅通畅联、高效快捷的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实现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水平提升、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能级提升。

  同时,郑州将深入实施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路网优化工程。强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推进安罗(原郑段)、郑洛、焦平(焦荥段、荥新段、新襄段)、郑许、沁伊等7个、近200公里、总投资近500亿元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约87.98亿元。加快构建由国道234、新国道310、国道107东移等围合而成的环城货运通道,2022年全线贯通,与第二绕城高速组成“双环货运通道”,实现“货车不进城”,形成高效绿色的城市货运配送格局。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开工建设椰风路等5处公交场站,推进八卦庙公交场站综合开发项目,缓解公交场站停车能力不足、进场率低等问题。创新“巡游车+互联网”模式,促进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