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机场原高速机场站防疫检查点已调整 优化到了机场迎宾大道辅路》

  映象网记者  王琳

  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不少市民关注各地出行方式及政策变化。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为旅客服务,郑州机场原高速机场站防疫检查点作了调整,将其优化到了机场迎宾大道辅路。

  郑州机场航班量有了明显回升。根据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其旅客运量可能持续增长。广大旅客在进出机场时,可通过自驾车、出租车、网约车、机场大巴和城际铁路等方式。

  从线路上来讲,旅客如果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可以通过迎宾大道高架桥直接进出机场,原高速机场站防疫检查点已经调整优化到机场迎宾大道辅路。

  旅客如果乘坐机场大巴的话,目前开通郑州机场至郑州市区(金水路民航大酒店)线路,每天运行时间为07:00—航班结束,目前日均运送旅客千人次左右。

  如果乘坐城际铁路,目前每天有5趟G字头际列车运行郑州站至机场站之间,请旅客随时通过12306网站等渠道查询车次信息。

  此外,对于老人、儿童及晚到旅客,可直接前往郑州机场航站楼4楼服务台问询,机场工作人员将会根据航班信息,提供最快速便捷的值机服务,由21号专用安检通道快速过检。通过安检后,老年、小孩和晚到旅客可乘坐免费摆渡车,快速前往登机口。

  郑州机场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及时了解目的地和所乘航空公司最新防疫政策,准备好“两码两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乘机证明)等相关资料,提前到达机场配合查验工作。按照防疫要求,接送人员不能进入航站楼,接送客车辆上下客后请尽快驶离航站楼,避免造成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