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首批!一拖股份、卫华集团等109个项目入选数字化转型典型》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

  4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第一批)名单》,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5G应用的智慧工厂等109个项目入选,涵盖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数字农业、智慧文旅、智慧物流、智慧城市、公共服务、数字治理、智慧交通、智慧生态等10个领域。

  根据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简称《通知》),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5G应用的智慧工厂等34个场景为推广类场景,各地要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天瑞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矿山一体化应用平台等66个场景属创建类场景,《通知》要求及时解决场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达到预期效果后,可授予“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

  对于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植保无人机产业资源协同应用等9个培育类场景,《通知》要求各地要依法依规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简化、整合相关手续,尽快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