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龙湖金融岛“开岛”1周年!沿湖商业已开启配套入驻》

  [大河财立方 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张文举 文图]郑东新区龙湖碧波荡漾、飞鸟成群,湖光映照下的金融岛熠熠生辉。作为郑州中原科技城建设核心板块,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形态点睛之笔,龙湖金融岛于2022年3月4日正式“开岛”。一年间,龙湖金融岛以“加速度”聚力项目、聚合产业、聚集人气,以“新名片”崛起中原科技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进程中,迈出坚定步伐,展现全新风采。

  打造产业高地,为城市注入金融活水

  行走在龙湖金融岛林立高楼间,玻璃幕墙光影折射,游走历程一步一景,让人仿佛置身未来城市之间。

  城因产而兴、产因城而强。被誉为“河南陆家嘴”的龙湖金融岛是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承载区。作为郑州生态最好、价值最高、公共服务最优的区域,龙湖金融岛实行统一开发建设的创新模式,围绕金融产业发展需求开发建设标准化金融楼宇,致力为中原科技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记者了解到,龙湖金融岛共有金融办公楼宇34栋,五星级酒店4栋,公寓4栋,所有金融写字楼、城市生态景观、文化建筑设计均通过国际招标确定,单体建筑全部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按照国际5A级标准设计,达到国内绿色建筑和美国LEED金级建筑标准。截至目前,内环20栋办公楼宇已全部竣工,以光大银行、浙商银行为代表的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入驻。外环9栋楼宇已实现主体封顶,沿湖商业已开启配套入驻。

  郑州银泰项目“落户”,首开区拟在4月初试营业

  商业赋能发展,点亮美好生活。为满足龙湖金融岛游客与入驻企业的基本配套需求,银泰商业与郑州金融岛建设发展集团此前达成合作,负责运营管理金融岛沿湖商业,郑州银泰项目应运而生。

  郑州银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由2.3公里环湖步道、5.6平方公里湖景及8个生态公园等构成。项目共划分生活美学馆、潮玩实验室、精致社交场、活力新氧营共4个商业街区。

  据介绍,自开岛以来,龙湖金融岛及郑州银泰购物中心的各项软硬件设施基建都在加速推进,首开区拟在4月初试营业,今年年内全部建成后有望成为郑州打造独具特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亮点。

  一批高品质节会活动在此举办,点燃人间烟火气

  生态美,产业兴,人气聚。一年间,龙湖金融岛“破茧成蝶”,一批高品质节会活动的举办,为这个新的城市地标带来更多的人气、商气、烟火气。

  去年十一,中原科技城金融岛·首届美好生活节精彩开启。盛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活动期间参加人数超3万人次,拉动参展的地产企业销售额达7.3亿元,汽车及文创、美食等零售销售额达1.44亿元,有力地推动了消费复苏。

  自春节以来,龙湖金融岛开展“周周有活动”,插画《我有一点小情绪》艺术展、祈福河灯会、汉服游园会、三万玫瑰瀑布展、落日玫瑰音乐会、上岛奔跑等,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游人来此“打卡”,让龙湖金融岛刷屏多个网络平台,人气持续攀升。

  此外,记者了解到,2023年是郑东新区开发建设20周年。作为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光大银行杯”2023郑州龙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9日在龙湖金融岛举行。本届赛事分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约5公里)2个组别,目前已吸引了一万人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