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郑在办

  原标题:《南彩路是条闹心路》

  正观新闻·郑在办记者 韩思萌 文图

  “道路两边车辆随意停放,尤其是18点以后,许多车主将车辆停在路中间,严重影响通行。”近日,家住锦绣山河的库先生向正观新闻“郑在办”服务平台反映南彩路的出行问题,称交警也经常来贴条,但执法人员离开后,违停现象依然很严重,南彩路两侧的路灯也未点亮。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斜停、横停、竖停“花式”停车

  5月16日21时,记者来到传南彩路与嵩山南路交叉口,沿着南彩路向西行驶,来往车辆密集,道路两边则停放着大量机动车辆,整条道路如同一个大型露天停车场。

  “这条路只有与嵩山南路的交叉口画了地标线,双向通行,谁都想先走,再加两旁违停的车辆,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刮蹭。”库先生说,道路中间未设置地标线区分车道,机动车辆与行人并行也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路灯、红绿灯集体罢工

  南彩路位于二七区,全长1.2公里,双向行驶,周边有亚星学府印象、安泰苑、锦绣山河玉瑞园、锦绣山河玉畅园、锦绣山河等居民小区,还有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南校区和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以及淘气堡新天地商业区。

  沿着南彩路向西行驶,该路段只有与嵩山南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是正常运行的,与福喜街、天泰路交叉口未设立红绿灯。南北两侧共48个路灯均未点亮,照明主要依靠两侧门店的灯光和过往车辆车灯射出的光线,途经此处的车辆需开启远光灯才能看清前方道路。

  “这段路上的路灯就没怎么亮过,印象中只有几年前亮过,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大家都盼望着这段路的路灯尽快亮起来,晚上出行才安全。” 附近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

  “南彩路下午出摊的商贩经常占用道路、路口,进一步压缩了人车的通行空间,附近居民的回家之路变得非常艰难,偶尔还会发生剐蹭,让人十分恼火!”库先生说,“也不是不让摆摊,但是影响交通出行真的很烦心,希望相关部门采取创新的工作方法,保障交通出行的同时,也让商贩们安心经营。”

  经统计,此处经营的商贩有50多个,不少商贩将摊位摆放在南彩路与福喜街、天泰路交叉口,双向行驶的道路仅剩一车宽,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经过此处需要小心翼翼地通过。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12319郑州数字城管监控平台,1165号工作人员回复:会将居民反映的路灯及红绿灯问题转至郑州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对于商贩占道经营问题,经核实后将安排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交通畅通。同时,如有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问题,市民可拨打12319,该单位将在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对投诉问题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