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张建新)10月21日,省纪委在郑州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干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和座谈会精神,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理清责任、强化教育,严格监督、严肃执纪,着力解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尹晋华强调,做好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全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要把握形势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更严、措施更严、查处更严,要深刻认识到,抓业务必先抓队伍,抓队伍必先强自身,紧而又紧地抓好队伍建设。二要直面存在问题,拿出有效措施。纪检监察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带来的消极影响和危害比一般干部更严重,处理起来必须更严厉。三要严格监督管理,打造过硬队伍。要明确监督责任,防止“灯下黑”;加强教育引导,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敢于执纪监督,当好“啄木鸟”,决不能不教而诛、养痈遗患、放任不管;敢办案、善办案、会办案,坚持执纪“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做到“打铁更需自身硬”。

  开封、南阳、周口、平顶山4市纪委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永城市纪委就违规进人问题作了深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