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市民在会展中心站外看到限流的通知 11月27日,市民在会展中心站外看到限流的通知
11月27日晚,会展中心站排队的客流 11月27日晚,会展中心站排队的客流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最近两天,市民抱怨郑州地铁安检升级,进站排队耗费太长时间。郑州轨道公司今日回应称,为缓解进站难,现已从北京急调345名经验丰富的安检员,并增加安检设备和通道,也请市民理解安检工作。

  从北京急调345名安检员

  11月29日,郑州地铁公司通过媒体回应社会安检疑问。由于降雪和道路结冰,市民乘坐地铁人数骤增,为缓解市民进站难,郑州轨道公司对地铁安检进行了多项升级。

  在设备方面,增加安检设备和安检通道,增购手持金属探测器、炸药检测仪填充物、手持安检仪等设备,增开安检通道,采取人物同检措施,全力提高安检速度。

  在人员调配方面,轨道公司与地铁公安分局采取“协同配合、联防联控”的形式。在现有591名安检人员的基础上从北京紧急调配345名富有经验、装备齐全的安检人员充实到各车站,确保每台安检设备至少有5名安检人员值守。

  同时调动全员,抽调部分公司总部干部,组织418名志愿者进站支援,做好客运组织引导、秩序维护及宣传解释工作。成立安全运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公司管理层、中层干部分点包站制度,确保每个车站客流有序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