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春香)“快看,少林功夫!”9月25日,一个美国姑娘指着纽约时代广场上的视频展播,向同伴发出惊呼。当天,河南旅游形象片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广告屏。5分钟内,少林拳、太极拳、龙门石窟、殷墟遗址、烩面等河南标志元素,轮番登场。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感受“河南——中国历史开始的地方”的古老与时尚。

  纽约时代广场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广场上的纳斯达克广告屏,则是全球游客关注的焦点。河南旅游宣传片将在纽约时代广场持续播放27天,每天播放11次,每次5分钟,总计播放时间1485分钟。

  据宣传片发布方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片以一名外国人游览河南为主线,不仅展示了河南武术之根、文字之根、姓氏之根等传统文化,也穿插了河南民俗等人文情怀与现代生活及社会发展。这是河南提升知名度和扩大对外开放平台的有效途径,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到河南感受华夏文明。今年以来,到河南旅游的美国游客达到5.04万人次,同比增长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