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仗队女兵 仪仗队女兵
仪仗队女兵 仪仗队女兵

  对话人物

  吕鑫,女,22岁,辽宁沈阳人。2013年读大学时报名入伍,2014年8月被选调到三军仪仗队,是该队招收的第二批女兵。

  赵梓西,女,24岁,河北石家庄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入伍,2014年8月被选调到三军仪仗队,也是该队第二批女兵,曾参加今年9·3阅兵活动。

  对话背景

  去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组建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同年8月、9月又分两批补充新鲜血液。如今又到退伍时,三军仪仗队13名女兵也于本 月告别军营,惜别战友。这13名女兵中,有5人参加过9·3阅兵,4人参加过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其他人也都执行过重大礼宾任务。

  9月17日,在三军仪仗队营区内,多家企业针对首批退伍的仪仗女兵举行了专场招聘会。面试官表示,女兵个人素质比较高,有吃苦、坚韧的精神,组织纪律性 强,同时高颜值也是一个加分项。昨日,两名曾参加招聘会的女兵接受了华商报记者专访,其中赵梓西在招聘会当日就与东方园林公司确定了聘用关系,目前已经入职;吕鑫也与一家心仪的企业进行了交流,正在等待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