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排名前10的省辖市 全省排名前10的省辖市
十大交通违法行为 十大交通违法行为

  现在人们普遍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交通违法不算什么,殊不知,在我省各地经常发现车辆和行人在路口抢红灯、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昨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全省交通违法未处理前200名车辆进行实名通报,这也是我省交警部门首次对数据库非现场违法进行通报。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哪些道路交通违法最多?城市道路超七成

  在各类道路中,一般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多,812万余起,占比70.61%;二级道路144万余起,占比12.52%;一级道路5.7万余起,占比4.99%;高速公路4.3万余起,占比3.81%;城市快速路4.2万余起,占比3.71%。

  此外,小型车违章1071万余起,占比93.08%;大车近67万起,占比5.82%。由此可见,私家车和单位小车交通违法占九成以上,私家车和单位小车驾驶人交通法规观念淡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