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逐步静态调试郑州地铁2号线逐步静态调试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刘彦峰 文 /图) 11月19日下午,一列崭新的地铁列车,缓缓驶入郑州地铁2号线车辆段检修库。5分钟后,列车停靠到位,四列列车一字排开,场面非常壮观。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为地铁2号线采购的列车有五列已经到位,除一列正在室外做动态调试外,其余四列均已进入检修库,将逐步展开静态调试。

  记者在站马屯站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站内公共区地面石材,站内广告灯箱和安全门已安装到位。据工作人员介绍,站内的给排水和消防管道都已完成,通风空调仅剩收尾工作,目前进行的是站内公共区地面铺设、天花板吊顶,以及环控电缆的铺设。

  记者了解到,与1号线相比,2号线列车乘车体验更佳:一是空调采用变频空调,智能化控制,节能环保;二是列车采用双层地板,隔音降噪,提供更优的乘车环境。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0.649公里,北起广播台站,南到南四环站,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8座。目前,航海路站以南的线路已具备列车上线调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