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振杰)12月5日凌晨3时30分,装载88.3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澳洲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郑州机场。这批冷鲜肉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实施检验检疫后,将向全国各地分拨。

  “该批进口澳洲牛肉是我国首次大批量进口冰鲜肉,也是我国首次整机进口肉类,标志着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经由小批量进口测试进入到大批量进口常态化运行阶段。”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至此,河南冰鲜牛肉进口量达到116.5吨,进口规模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该批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由新澳(北京)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在悉尼机场“登机”后经过1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郑州机场。根据新澳公司运营安排,即日起至春节前夕,每周将有一个整机装载约90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直飞郑州。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9月6日正式批准至今,共进口肉类产品12批、165吨,包括澳大利亚冰鲜牛肉和来自英国、西班牙的猪肉,包含了空陆联运和海陆联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