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边飞 通讯员 刘海滨)爱上网的女子从大荔赴河南与男网友约会,随即被男网友控制人身自由。警方依照她在网上晒的“自拍照”,将“失踪”22天的她找回。

  陕西大荔县许庄镇20岁的女子小茜,已婚并育有8个月大的孩子,可最近她失踪了。11月24日,在她失踪半个月,四处寻找无果后,家人向大荔县公安局许庄派出所报警。经查,小茜家并没有与人结怨,也无债务纠纷,失踪期间也未接到敲诈勒索电话。小茜和丈夫打工时结识,虽从贵州远嫁大荔,但和丈夫和婆家相处都不错,应该不会离家出走。警方了解到,小茜文化程度低,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痴迷上网。

  昨日,大荔县公安局许庄派出所民警董彪介绍,11月26日晚,小茜同村一女子向民警提供线索称,当晚小茜在网上传了一张“自拍照”。民警发现该照片背景为一个超市,门店广告牌上有区号为“0372”的电话号码。经查,该区号属于河南省安阳市。民警连夜赶往河南,11月28日晚,在安阳市下辖的林州县五龙镇找到小茜。

  据介绍,小茜失踪前认识了一个网名为“今生有缘”的河南籍22岁男青年,对方花言巧语让其着迷,两人随后约定见面。11月6日下午,在河南经营一家小饭馆的男网友开车接小茜去河南,并将小茜手机号码更换。在河南住了几天后,小茜想家想孩子,但被网友严密看管难以脱身,直到11月28日才被警方解救。

  12月2日上午,被解救回家的小茜抱着孩子,将一封托人写的感谢信送给警方。感谢民警不远千里将她解救,更感谢民警的批评教育让她迷途知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