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2022年,郑州市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

  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全年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1万人……3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年我市就业创业的“小目标”。

  我市将继续立足民生,千方百计促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

  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以及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监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0%。

  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全年建成各类大学生见习单位不少于500家,提供见习岗位不少于3000个。

  全年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1万人,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3.23万人,困难人员就业0.68万人。

  进一步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流程、降低门槛、提高服务,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年完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5亿元。

  全年完成创业培训4.1万人。持续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师资进出、考评和激励机制,完善创业培训师资库,实现创业培训师资动态化管理。

  推动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服务再上新台阶,将就业创业各项管理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打造“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管理服务升级版,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目标量化数据的采集要做到详细、准确、及时,充分发挥网络便民、高效、精准的管理服务功能。

  完善就业形势监测预警机制,多维度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就业失业监测,构建覆盖劳动力市场、企业用工主体和劳动者个体的失业统计监测体系,健全多方参与的就业形势研判机制,着力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年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