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等待车主“买回”车牌 村民在等待车主“买回”车牌
等待卖车牌的村民 等待卖车牌的村民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郑州连下两天两夜的雨,让一些低洼大道成了“河道”,于是有人靠天吃饭,做起了“买卖”。6月25日上午,郑州祈福大道王庄村口被淹,村民在水里捞车牌卖钱,一个车牌收费50或100元。司机表示,他们赚点辛苦费能以理解,但别漫天要价。

  马路上“摸鱼”?错,摸车牌呢!

  “那些人在干啥咧,在摸鱼吗?”6月25日上午,郑州西三环与祈福大道附近王村村口的马路淹了,水深没过成人的小腿肚,四五辆轿车硬闯淹在了水中。

  路过的行人在议论,那些村民在水里摸鱼。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村民们摸的不是鱼,而是车牌。

  一位刚刚掏了50块钱,“买回”自己车牌的车主告诉记者,昨晚这里就淹了,水太深没法捞,所以今天趁着水量下去了才回来找车牌。

  有村民捞了厚厚一摞车牌

  “丢车牌的太多了,我见一个村民手里拿着厚厚一摞车牌,我的车牌就是从他手里买回来的,他今天应该赚不少钱。”

  这位车主说,50块钱能以接受,有人卖100,价就有点儿高了。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漫天要价,也有些村民说“看着给吧”。

  受到金钱吸引,几个孩子也在水中摸车牌,记者在现场拍照,一位村民觉得不太光彩进行阻止。

  经过抽水,中午12时许,这个积水坑的水量小了不少,围观人群渐渐散去,不过仍有几个捞到车牌的村民在路边苦等车主来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