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郑州10月3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抓获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24名,追回赃款近千万元,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公室两次给河南发来贺电。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今年4月1日至年底,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15”专项行动,各地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同时,作为河南省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河南省公安厅负责配合检察机关等部门开展对职务犯罪等外逃人员的缉捕工作。

  据介绍,“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河南各地公安机关成立追逃专班,完善“一人一档”“一案一策”,及时对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利用引渡、非法移民遣返、境外追诉、劝返等追逃手段,全力缉捕在逃人员。据统计,河南警方抓获的24名人员,主要潜逃地分别是法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泰国等地。(记者 马意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