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商贩长期占道经营各种商贩长期占道经营

  在我市一些医院、商贸区周边,各种商贩长期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城市环境,扰乱正常交通秩序。

  昨日上午,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郑大一附院、郑大三附院和武警医院周边、德化步行街等市中心长期占道经营的各类摊贩“钉子户”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文/图

  医院旁的棉纺路俨然集贸街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郑大一附院北邻的棉纺路看到,各种小吃、水果摊位几乎占据了不太宽敞的路面,给通行造成困难。随后的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烧饼、烤红薯、水果等摊点的经营工具进行了暂扣。

  在郑大三附院附近,康复中街和京广路交叉口,执法人员暂扣了占道的两家外贸服饰和皮具摊位的遮阳棚。

  在德化步行街附近,执法人员取缔了一个长期占道的烧饼摊,暂扣其三轮车。

  上午两小时的行动中,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车辆20辆、执法人员100人,先行登记保存电动三轮车16辆、人力三轮车8辆、铁推车3辆、木推车5辆、道旗5套、太阳伞6个、鼓风机1台。

  清理行动结束半小时后,记者又返回郑大一附院附近,发现商贩们又出来占道摆摊了。

  对此,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朱继光说,只要稍有松懈,摊贩们就会“卷土重来”。

  “为了保住清理整治的成果,我们今后会不间断地进行集中行动,采取定岗定人监督看守,加大巡查频率,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希望医院能够配合,最大限度解决陪护病人家属的吃饭问题,大家共同把医院周边环境创造好,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朱继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