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弹到手指都没知觉了,还在一首又一首地唱。 琴弹到手指都没知觉了,还在一首又一首地唱。
雪夜郑大新校区的这一幕是不是也温暖了你? 雪夜郑大新校区的这一幕是不是也温暖了你?

  11月23日,郑州迎来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初雪夜,郑州大学新校区厚德大道路口,一名男生手拿吉他弹唱,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聆听。“这么动情的歌,听得整个人都暖了!”学生孙李锦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赵凡瑜 孙李锦 文/图

  这个冬天有学长的歌声陪着一起看雪

  这位被学生喊作“情怀哥”的男生去年从郑大毕业,叫张逸人,曾是校园乐队的主唱。初雪夜,他回到郑大给学弟学妹们弹唱了一夜的歌。

  “一把伞遮不住他的全部,肩膀胳膊都落满了白雪,这片情怀让这个冬天不寒冷。”微博上,一名学生发了张张逸人雪夜弹唱的图片,不少同学评论转发。

  @fireorflyer:这就是大学,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

  @一心向阳的傻瓜:即使毕业了,离开了,爱不变。

  @zzu小琪子:这个冬天有学长的歌声陪着一起看雪。

  @桑静:唱的是岁月,唱的是青春。

  @我说我刘玢妤:这片情怀让初雪更美,这片情怀让我们不惧寒夜。为张逸人学长点个赞,听说弹琴弹到后面手指都没知觉了,但还是一首又一首。好暖!

  打算回母校开店,提供免费乐器教学

  “是临时起意,觉得初雪是一个特别浪漫的时刻,应该与大家一起分享,很感谢学弟学妹们雪中陪伴着我,听我唱歌。”对于雪夜唱歌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张逸人有些意外。

  12月,他打算回郑大开一家livehouse店,为各个活动提供现场音乐、提供免费乐器教学。“这个店不会盈利,我只是希望母校有更浓的音乐氛围,为爱音乐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个能一起做梦的地方。”

  张逸人是在初三开始接触音乐的,“2007年摇滚乐风靡,我是听着Beyond、GreenDay的歌过来的,它让我释放内心、热血沸腾。”架子鼓、吉他、贝斯……学了不少乐器之后,张逸人在高中便开始辗转于各酒吧驻唱,还常常去天桥、马路上唱歌。进入大学后,他与同样爱音乐的好哥儿们一起组建了“深度乐队”,自己担当主唱、鼓手。如今,已经毕业的他,仍然坚持做原创音乐。

  开琴行、做外贸,3年挣了2套房3辆车

  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有经济支撑,张逸人在大二时就开始创业。他和乐队伙伴们从熟悉的乐器入手,每天清晨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从郑大新校区到西大街进货买吉他,囤在宿舍一把一把地卖。

  “没钱啊,只能坐公交进货,没座位就扛着5把吉他站着,一边扛3个,另一边扛2个,手上还得提着吉他包,两人每次只能拿10把。有段时间没人买吉他,我俩穷得身上只剩下18块钱。”生意渐渐稳定后,张逸人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实体琴行,除了卖乐器外,还教吉他,3年收入100多万元。

  除了开琴行,张逸人还做外贸,也是因为音乐结缘。大二时,他曾在人民公园门口的天桥上唱歌,有一天偶遇了一名环游世界的印度小伙,两人聊得十分投缘,一年后,他们成为进出口贸易的合作伙伴。“第一笔交易是电子产品的出口,收到了129万美金的订单,把我吓了一跳,立马开始联系各商家采购货源。”大学毕业时,张逸人已经买了2套房、3辆车。“钱是我自己挣来的,用着踏实,也不怕别人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