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违规收费太严重 纪委要求主动退赃 医院违规收费太严重 纪委要求主动退赃
QQ截图20151126072044 QQ截图20151126072044

  禹州各医院搞“摊派” 退赃

  叫你交你就交 不交挨打

  禹州市人民医院的杨医生,入职时间不长,在自己的科室里边,是个新人,业务量很小。前几天科室主任通知他,要交钱。这交的是什么钱呢?提及这个钱,杨医生是一肚子的委屈。

  杨医生说自己虽然才入职,但是对工作可以说是兢兢业业,清清白白,怎么会有退赃一说呢?了解后才知道,是卫生局通知他们医院要交这笔钱,然后,医院就把钱分摊到科室的每一个医生头上的。此次摊派,涉及到多少医生呢?记者对禹州的多家医院进行了走访。

  这位医生所说的商业贿赂指的是医生在药品、医疗器械交易中吃的回扣,另外还包括医生在行医过程中收的“红包”等等。

  如果医生在行医过程中有这些非法所得,上缴也是合情合理的。而现实情况却是:不管你有没有这些非法所得,所有的科室搞“一刀切”,摊派到你头上就得交。

  在禹州市中心医院,一说到交钱的事儿,一位内科的坐诊医生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无奈的说,他们禹州市中心医院的摊派,也是一级压一级,最后分摊到每一个医生的头上。

  认为摊派不合理的医生,刚开始硬挺着不交钱,但是,最终还是胳膊拗不过大腿。

  禹州市妇幼保健院、禹州市中医院也存在强令摊派交钱的情况,记者走访时,医生们都在抱怨。但是抱怨归抱怨,要交钱还是少不了的。

  目前,在整个禹州市的医疗系统,摊牌交钱的事儿闹得是沸沸扬扬,有人甚至把“退赃”当成了卫生系统内部的一场“运动”。交钱证明你对运动认识是够的,不交就是认识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