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实习生 刘锦丽)昨日上午,30名郑州小朋友通过公开征集,走进郑州市委市政府大院,走进副市长刘东的办公室,与副市长畅聊学习、生活、梦想。这30名孩子中最小的3岁,最大的12岁。

  据了解,这些孩子是“性格养成计划”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一批参与者,是从通过“快乐成长吧”微信公众号报名的2000多名孩子中随机抽选出来的。对于这次由郑州市动漫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刘东评价说:“让孩子们认知社会、探索自然、发现兴趣,引导少年儿童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健康成长。”

  孩子们向刘东抛出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问题:“您每天这么忙,累不累?”“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成功经验吗?”“您小时候有没有不喜欢的学科,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我们小学生能为减少雾霾做些什么?”……

  刘东逐个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刘东说,自己从小的梦想是当工程师,当过篮球运动员,后来从事了管理工作。小时候自己很喜欢语文和数学,但唱歌不好。而对于雾霾治理的问题,刘东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环保的习惯,让我们的蓝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