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在郑州金水区沙门村一出租屋被抓嫌犯在郑州金水区沙门村一出租屋被抓

  “我要抢劫!”“他在开玩笑吧?”“啪”一枪,营业员吓得胆战心惊。1月17日,发生在新乡原阳闹市区的一起持枪抢劫金店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嫌犯熟睡中在郑州被抓。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新乡警方供图

  “我要抢劫”,见无人搭理“啪”开一枪

  “有人在金店抢劫,得手后逃跑了!”昨日下午,原阳县公安局宣传科长冯广胜介绍,1月17日下午5时许,原阳县城关镇和平街西段的某金店员工报警称,金店被抢了。

  这家金店地处原阳县城闹市区。“歹徒的胆子真是太大了!”附近群众众说纷纭。

  该金店一名员工表示,当时店内顾客不多,一名体态偏胖,上穿灰绿相接冲锋衣的中年男子进入金店内喊叫了一声:“不许动,我要抢劫!”她看了对方相貌,感觉异样,还对同伴说:“他是在开玩笑吧?”在没人搭理他的情况下,该男子拿出手枪,“啪”开了一枪。

  这时,员工才感到是真的,吓得心惊胆战,并按对方要求将黄金柜台内的一些首饰拿了出来。这名男子迅速将黄金首饰装进挎包内,骑了一辆摩托车飞奔而去。由于事发突然,抢劫时间短暂,店员未与其搏斗,未造成店员伤亡。

  在郑州倒卖二手车,手头拮据去抢劫

  1月17日接到原阳县城关镇金店被抢劫报案后,省、市、县公安机关立即启动了重大案件工作机制。刑警、交警、特巡警、派出所民警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走访调查。

  经初步侦查,嫌犯为一成年男性,斜挎一深色包,头戴灰色绒线帽,戴眼镜、深色口罩,驾驶一辆白色两轮踏板摩托车。经确认,该嫌犯作案后驾车经西干道、北干道行至靳堂乡靳堂村向南,经幸福渠向西,至韩董庄镇渡过黄河,潜入郑州境内。

  经进一步走访后,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犯潜逃住址,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郑州警方配合下,将藏匿在郑州市金水区沙门村一出租房屋内的嫌犯抓获。“这个藏身之处是他之前租住的出租屋,当时正在睡觉,猝不及防。”民警同时起获被抢劫黄金首饰4000余克。

  冯广胜告诉郑州晚报记者,经初步查证,嫌犯高某某,1975年6月13日出生,商丘市睢阳区人。经初步审讯,高某某平日在郑州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近期因手头拮据铤而走险,经事先踩点后,于案发当天持发令枪和自制手枪各一支窜至原阳县城关镇某金店实施抢劫后潜逃。

  经讯问,高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