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名男子高速匝道边野炊,罚款200元扣6分。湖北5名男子高速匝道边野炊,罚款200元扣6分。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武钢 文/图)1月28日下午16时,南阳高速交警支队第四大队巡逻民警王帅、刘杰巡逻至焦桐高速桐柏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发现一辆红色越野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

  当时,民警王帅以为该车发生故障,立即停车救助。没想到越野车并未发生故障,只见五名男子在高速公路路肩的草地上支起一口大锅,下面还生起了火,有说有笑,正准备下面条吃。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几位男子来自湖北,自备了液化气、炊具和食材,生火野炊。

  当民警警示其随意在高速公路停车是违法行为时,驾驶员徐某反问民警:“高速公路边不能停车吗,我们上午就是在沪陕高速公路上野炊的。”男子的话语让民警哭笑不得。

  最后,民警对其五人进行有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法律后果的教育,并予以警告不允许在高速上野炊,同时依法对徐某违法停车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