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春晚”由孟庄村全体村民自发参与、自行编排、自主设计、共同筹备,包括歌曲、舞蹈、魔术等多种类型的29个节目表演。 本届“春晚”由孟庄村全体村民自发参与、自行编排、自主设计、共同筹备,包括歌曲、舞蹈、魔术等多种类型的29个节目表演。
从开始准备“春晚”到演出开始,村民仅用了19天的时间排练节目。 从开始准备“春晚”到演出开始,村民仅用了19天的时间排练节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2月2日晚上18点左右,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由村民自导自演的一场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在周口市太康县老冢镇孟庄行政村举办,几百名男女老少纷纷登台献艺。虽然天气寒冷,现场却人山人海,有两万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

  五百多名村民自导自演春晚

  本届“春晚”由孟庄村全体村民自发参与、自行编排、自主设计、共同筹备,包括歌曲、舞蹈、魔术等多种类型的29个节目表演。这场没有明星大腕的“文艺大联欢”,不仅给村子里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更掀起一股文明新风尚。

  震天的鼓点,和着唢呐的节拍,热闹非凡。英俊的公子、羞怯的大家闺秀,神采奕奕的大爷大妈,一个个生动的角色,一段段幽默诙谐的节目,吸引着附近数十个村民近两万名村民在此观看,并用手机记录了这一精彩场面。

  “这是村里第一次办‘春晚’,有500位家乡父老参与。演员都是村里人,大家都特别热情,精气神儿十足。”今年70多岁的孟大爷乐呵呵地说,最喜欢演员唱戏和变脸,“这都是咱中国的传统文化 ,大伙儿都非常喜欢,赶个热闹,年味儿更浓了。”

  仅用了19天的时间排练节目

  作为此次“春晚”的设计人和策划者之一,孟庄村的新媳妇李云这样形容乡亲父老的自娱自乐精神:“如果没有追求美的心,农村生活会变得荒芜。春晚一直都是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现在就是想让电视生活走到父老乡亲身边。”

  李云介绍,从开始准备“春晚”到现在,村民仅用了19天的时间排练节目,全部都是由村民自导自演。每个节目的服装,也是村民使尽浑身解数,特意从别的地方租借来的。后来许多在外务工的人知道村里准备办“春晚”,还提早赶回家,群策群力,全村人共同参与 。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先进的音响设备,但在全村人的努力下,“春晚”办得有模有样。快板、戏曲、舞蹈、三句半等29个节目,演员小到4岁,大到60岁。”李云说。